提问须知

本来也是不想写这一篇的,但是奈何问问题的人太多,而且的问问题的方式很是奇葩,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说下怎么提问(好像之前在班上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过)

大佬并不是万能的,大佬与你的差别就是他的经验比你多,大佬也用百度解决问题,大佬也有不会解决的问题(没碰到过)

1.提问之前,思考问题

怎么说呢,为什么别人是大神大佬?因为别人用的百度比你刷QQ刷微博的次数多

很多人,问问题的总是不搜集资料,80%的问题都可以在百度找到答案,找答案的过程中也是个学习的过程,很多时候你找答案会发现有些知识点你并不是很懂,然后就会顺便去看看相关的博文,之后便是能够学习到了新的知识

有了自己思考和尝试解决的过程,这样询问大佬的时候思路就能很清晰。

大佬看了你的问题,可能思考的方式也是和你差不多,有些地方他想到了,你没想到,之后你知晓了后,尝试一下,没准就可以得到解决。

这样,对双方都省下了时间。

我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
碰到问题 -> IDE环境问题 or 代码问题 ->清理IDE环境的缓存,思考代码的运行逻辑,检查关键点代码 ->抓取错误的关键字,百度搜索或谷歌搜索 -> 问题翻译成英语,谷歌搜索 -> stackflow网站搜索
-> 群里找大佬询问

2.开门见山,详细描述

前几天有个人来问我问题,我给描述一下他怎么问的

A:大佬,我的Android studio依赖开源库不行
我:什么不行?怎么个不行法,是不是build.gradle没写依赖?
过了2,3个钟...
A:(截了个图,图是build.gradle写的依赖)
A:就是不行,大佬你用过xx这个开源库吗?
我:不行,是怎么个不行法?是依赖的时候gradle报错还是类找不到?
过了好久..
A:是类找不到
...

上面的对话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很正常是吧,但是,我觉得十分啰嗦,断断续续的,提问者根本就没问到问题的关键

首先,问题没描述清楚,说Android studio依赖开源库不行

不行,这个词很笼统,怎么个不行法?是依赖的时候gradle报错?类找不到?Android Studio代码提示出现问题?或者是Android Studio代码提示没设置,输入小写字母不会提示?

这是针对这个问题联系到的几个情况,若是有其他的问题,联想的情况就更多,然后,对话就会变得十分啰嗦

若是你明白怎么提问,那事情就简单多了,上面的情况就可以变成这样子:

大佬,我Android Studio依赖了其他第三库,但是用的时候代码提示没有那个库的类,我代码提示功能是没有问题的

这样不就清晰多了吗

还有,问问题的时候不要问句在吗?直接开门见山,把自己的问题详细且简单地描述一遍,简单粗暴

最后,要懂的做人,别人帮助了你,懂得表示一下,看着给个红包,说声谢谢不都应该的吗?

Android破解常见问题

  1. xx软件/游戏需要登录,能够破解吗?
    答:不能,没有为什么,因为里头涉及的知识点过多,不想解释(想要解释的可以加我Q,给个红包,我和你细说)
  2. xx软件/游戏需要激活码,可以破解吗?
    答:不能,激活码验证走的服务器,可能用抓包方式可以破解,具体没研究
  3. xx软件/游戏我找不到关键字,有什么解决方法?
    答:找不到关键字,可能是关键字被放在了so层,或者是网络返回的数据,或者是资源混淆
  4. xx软件/游戏内购破解,搜索关键字9000没有结果?
    答:资源混淆,或者是放在了so层
posted @ 2020-03-15 21:07  Stars-one  阅读(8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