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学习日记 - go语言环境配置

go语言环境配置


这里只做简单的介绍

GOPATH

在 GOPATH 指定的工作目录下,代码总是会保存在 $GOPATH/src 目录下。在工程经过 go build、go install 或 go get 等指令后,会将产生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放在 $GOPATH/bin 目录下,生成的中间缓存文件会被保存在 $GOPATH/pkg 下。

如果需要将整个源码添加到版本管理工具(Version Control System,VCS)中时,只需要添加 $GOPATH/src 目录的源码即可。bin 和 pkg 目录的内容都可以由 src 目录生成。

下图给出了简单的工作目录事例:
image

-- bin // golang编译可执行文件存放路径
-- pkg // golang编译包时,生成的.a文件存放路径
-- src // 源码路径。按照golang默认约定,go run,go install等命令的当前工作路径(即在此路径下执行上述命令)。

GOROOT

其实就是golang 的安装路径

GOOS

用来设置go语言所在操作系统平台
image

GOARCH

用来设置go语言所在操作系统所在平台的架构
image

posted @ 2021-05-08 21:34  压伤的芦苇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