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3自动化测试【32】富文本处理

富文本编辑器(Rich Text Edito), 简称 RTE。其提供类似于 Microsoft Word 的编辑功能,它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被很多开发者用来嵌入到网页中提供文本格式的编辑,如何通过selenium3测试富文本呢?


同步视频知识与系列知识内容,可关注:【公众号】:柒哥测试;【WX】:Lee-890;


富文本的认知

富文本编辑器(Rich Text Edito), 简称 RTE。其提供类似于 Microsoft Word 的编辑功能,它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被很多开发者用来嵌入到网页中提供文本格式的编辑。
常常富文本都被嵌入在iframe中,所以对于富文本的操作就要先切换进iframe中,再进行操作。
以百度提供的ueditor为例,如图所示。
地址为:ueditor.baidu.com/website/onlinedemo.html

图 ueditor

:::

富文本元素的提取

打开FireFox的开发者工具,定位到富文本编辑框内,在开发者工具查看器中,可以观察到其所在的iframe的id值是ueditor_0,如图所示。

图 ueditor定位

:::

富文本自动化测试的实现

操作富文本的代码如下,代码执行后在富文本中键入了字符串bella。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webdriver.Firefox()

driver.get("https://ueditor.baidu.com/website/onlinedemo.html")
# 切入进frame中
driver.switch_to.frame("ueditor_0")
driver.find_element_by_xpath("/html/body").send_keys("bella")
driver.quit()

精讲视频

如果你觉的文章读的不过瘾,可以查看详细的视频教程。

测试学习路线如下

热销图书

图书京东、当当有售
京东: https://item.jd.com/12784287.html
当当: http://product.dangdang.com/29177828.html
0.9733767060093851.png

同步视频知识与系列知识内容,欢迎可关注:【公众号】:柒哥测试;【WX】:Lee-890交流


posted @ 2022-05-09 12:39  BlaLeo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