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性能优化

PHP性能优化小技巧:

1. foreach效率更高,尽量用foreach代替whilefor循环。

2. 循环内部不要声明变量,尤其是对象这样的变量。

3. 在多重嵌套循环中,如有可能,应当将最长的循环放在内层,最短循环放在外层,从而减少cpu跨循环层的次数,优化程序性能。

4. 用单引号替代双引号引用字符串以实现PHP性能优化。

5. i+=1代替i=i+1。符合c/c++的习惯,效率还高。

6. 优化Select SQL语句,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少的进行InsertUpdate操作,达到PHP性能优化的目的。

7. 尽量的少进行文件操作,虽然PHP的文件操作效率也不低的。

8. 尽可能的使用PHP内部函数。

9. 在可以用PHP内部字符串操作函数的情况下,不要用正则表达式。

10. 在可以用file_get_contents替代filefopenfeoffgets等系列方法的情况下,尽量用 file_get_contents,因为它的效率高得多。但是要注意file_get_contents在打开一个URL文件时候的PHP版本问题。

11.尽量静态化

如果一个方法能被静态,那就声明它为静态的,速度可提高1/4,甚至我测试的时候,这个提高了近三倍。

当然了,这个测试方法需要在十万级以上次执行,效果才明显。

其实静态方法和非静态方法的效率主要区别在内存:静态方法在程序开始时生成内存,实例方法(非静态方法)在程序运行中生成内存,所以静态方法可以直接调用,实例方法要先成生实例再调用,静态速度很快,但是多了会占内存。

任何语言都是对内存和磁盘的操作,至于是否面向对象,只是软件层的问题,底层都是一样的,只是实现方法不同。静态内存是连续的,因为是在程序开始时就生成了,而实例方法申请的是离散的空间,所以当然没有静态方法快。

静态方法始终调用同一块内存,其缺点就是不能自动进行销毁,而实例化可以销毁。

12.echo效率高于print

因为echo没有返回值,print返回一个整型。测试:

echo

0.000929 - 0.001255 s (平均 0.001092 seconds)

print

0.000980 - 0.001396 seconds (平均 0.001188 seconds)

相差8%左右,总体上echo是比较快的。

注意:echo输出大字符串的时候,如果没有调整就会严重影响性能。打开Apachemod_deflate进行压缩,或者打开ob_start将内容放进缓冲区可以改善性能问题。

13.尽量的少进行文件操作,虽然PHP的文件操作效率也不低的

14.优化Select SQL语句

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少的进行insert、update操作(update上,我被恶批过)

15.用字符串而不是数组作为参数

如果一个函数既能接受数组,又能接受简单字符做为参数,那么尽量用字符作为参数。例如字符替换函数,参数列表并不是太长,就可以考虑额外写一段替换代码,使得每次传递参数都是一个字符,而不是接受数组做为查找和替换参数。大事化小,1+1>2。

16.最好不用@

用@掩盖错误会降低脚本运行速度,并且在后台有很多额外操作。用@比起不用,效率差距 3 倍。特别不要在循环中使用@,在 5 次循环的测试中,即使是先用error_reporting(0)关掉错误,在循环完成后再打开,都比用@快。

17.数组元素加引号

$row['id']比$row[id]速度快7倍,建议养成数组键名加引号的习惯。

18别在循环里用函数

例如:

for($x=0; $x < count($array); $x++) {

}

这种写法在每次循环的时候都会调用 count() 函数,效率大大降低,建议这样:

$len = count($array);

for($x=0; $x < $len; $x++) {

}

让函数在循环外面一次获得循环次数。

 

posted @ 2020-10-10 17:01  久伴成忆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