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Book屏幕频闪解决方案(Windows、MacOS)

对于已经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就不解释何为PWM调光频闪了。

 

MagicBook笔记本性价比高,但屏幕素质确实很一般,我们人眼看不出来的频闪,实际对眼睛损害很大,如图(需要设置快门参数,如1/4000):

 

通过测试发现,MagicBook只有在亮度100%时无闪屏,说通俗一些就是,只要降低亮度就闪你一脸。

 

那么解决问题的思路就来了——

从硬件方面:换一块更好的屏幕,但要求有动手能力且成本较高;

从软件方面:在保持最高亮度的情况下调整画面参数。有以下几个方案,大家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1、(通用)使用BrightnessController小程序

  首先,确保当前亮度为最高

  花粉论坛已经有很详细的帖子,请查看 https://club.huawei.com/thread-20603003-1-4.html   

    优点:方便快捷,随时可调

    缺点:程序不太稳定,亮度控制经常失效 

 

2、(英特尔版)使用核芯显卡控制程序

   确保当前亮度为最高,在桌面右键打开控制面板,对颜色增强参数进行调整即可:

  

 

  优点:稳定,可以顺便调一下色调、色温

  缺点:对于经常调整亮度的用户来说不方便,不支持锐龙版

 

3、(英特尔)使用PWMCTL.exe

   对于英特尔版来说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只需要两步:

  ①、win+R调出运行框,输入:shell:startup

  ②、将PWMCTL.exe放入文件夹中,重启电脑,目的是让每次电脑重启后自动执行一次程序

  若链接失效大家可以自行百度,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rV09SRSeDsF3pLyaZ6V8gg 提取码: iq7q 

  优点:无副作用,无冗余操作

  缺点:不支持锐龙版

 

4、(黑苹果,英特尔)使用Shades Preferences

  MagicBook的黑苹果目前来说基本完美,已成为我日常主要使用的系统,大家有机会都可以尝试一下。

  依然需要先把亮度调到最高,程序安装后会出现在系统偏好设置里,只需要点击几个开关即可:

  

   

  

  若失效,请留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1GoHzLLxNdvlPIKVrkT2A 提取码: zara 

  目前Mac系统下只发现这一种方法,没得选择咯

  

posted @ 2019-07-10 09:13  stargazerzzh  阅读(49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