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软连接 (ln命令)

这是linux中一个非常重要命令。它的功能是为某一个文件在另外一个位置建立一个同不的链接,这个命令最常用的参数是-s,具体用法是:ln -s 源文件 目标文件。 
当我们需要在不同的目录,用到相同的文件时,我们不需要在每一个需要的目录下都放一个必须相同的文件,我们只要在某个固定的目录,放上该文件,然后在其它的 目录下用ln命令链接(link)它就可以,不必重复的占用磁盘空间。

例如:

ln -s /usr/local/nginx/sbin/nginx nginx

 

软链接:

1.以路径的形式存在。类似于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快捷方式
2.可以 跨文件系统 ,硬链接不可以
3.可以对一个不存在的文件名进行链接
4.可以对目录进行链接

 

命令参数 :

-b  删除,覆盖以前建立的链接
-d  允许超级用户制作目录的硬链接
-f   强制执行
-i   交互模式,文件存在则提示用户是否覆盖
-n  把符号链接视为一般目录
-s  软链接(符号链接)
-v  显示详细的处理过程

posted @ 2019-03-21 13:55  七彩鱼丸  阅读(1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