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名称

说明

Canvas

定义一个区域,在此区域内,您可以使用相对于 Canvas 区域的坐标显式定位子元素。

Grid

定义由行和列组成的灵活网格区域。Visual Studio 项目模板使用 Grid 作为默认的布局根。

StackPanel

将子元素排列成一行(可沿水平或垂直方向)。

 

一个 Border 只能有一个直接的子对象。因此,举例来说,如果想要在一个 Border 内放入多个对象,必须先将一个容器对象(例如一个 CanvasStackPanel)放入该 Border 内,然后再将这多个对象放入该容器对象内。

您可以使用 Margin 属性创建两个对象之间的间隙。Margin 属性属于 Thickness 类型,这表示您可以为左边距、上边距、右边距和下边距指定不同的值。例如,在 XAML 中,边距指定为 Margin="20, 10, 7, 8" 的对象在左侧、顶部、右侧和底部的边距分别为 20、10、7 和 8 像素。

 

 

使用 SkewTransform

下面的示例演示沿 x 轴扭曲的文本。

使用 SkewTransform 的 TextBlock
Cc189010.JOLT_transformedtext03(zh-cn,VS.95).png

下面的代码示例使用 SkewTransform 来扭曲文本。扭曲(也称为修剪)是一种以非均匀方式拉伸坐标空间的变换。在本示例中,两个文本字符串沿 x 坐标扭曲了 –30 度和 30 度。

使用 TranslateTransform

下面的示例演示沿 x 轴和 y 轴平移或移动的文本。

使用 TranslateTransform 的 TextBlock
Cc189010.JOLT_transformedtext04(zh-cn,VS.95).png
下面的代码示例使用 TranslateTransform 来偏移文本。在本示例中,原始文本下方略微偏移的文本副本产生了阴影效果。

 

posted on 2009-04-21 08:38  微星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