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姓名

黄可辛
所属团队 想不出名字代表队
第一次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star1024/p/11515259.html

一、第一次博客中问题的解决

  首先,第一次博客中遇到的几个问题都已经解决,代码复审,过早优化,写了再改等都有其适用范围,只适用于某些情况,而我是通过老师上课的讲解、课下询问同学以及下来仔细阅读教材理解编书人的意思后才有了系统且全面的理解,在后续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都已经解决,目前没有什么问题。

二、掌握到的技能

  通过这门课程我掌握了github和git两个实用性工具的用法,掌握了几门用于原型设计的工具(比如墨刀),也掌握了软件设计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代码量,对软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三、学习总结和体会

  学习完这门课后,我对软件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以前的我就只知道用软件,从来没想过软件是怎么来的,也没想过去接触这个行业,但是上完这门课后,我认为软件是计算机专业的一门必修课,是未来计算机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软件涉及的东西很广泛,不仅仅是编程,需求分析和建立模型等过程都很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很能去综合的提高一个人的能力,理论为我们奠定基础,让我们以后能少走弯路,很有价值。同时软件服务于大众,来源于软件工程师们的精心设计和考察,是十分神圣的一个行业,而我未来也会积极去接触这个行业,去赶上时代的浪潮,实现自己的价值。

posted @ 2019-12-08 13:56  starless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