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K3 WISE 开发插件《SQL Profiler跟踪单据操作时产生的SQL语句》

===================================

目录:

1、查询帐套的数据库DBID

2、配置需要跟踪数据库的DBID

3、配置跟踪参数

4、跟踪进行

5、分析跟踪语句

===================================

本例以蓝海机械DEMO帐套为例,业务单据以销售订单新增保存为例。

1、查询帐套的数据库DBID

在帐套管理中,我们查询到蓝海机械的数据库名为【AIS20141027173850】。

在数据库查询分析器中,通过查询master系统帐套,可以获取所有数据库的DBID。

(或者直接拷贝数据库名称:AIS20141027173850,查DBID太繁琐了)

查询语句如下:

select * from sysdatabases

查询结果DBID为11,截图如下:

 

2、配置需要跟踪数据库的DBID

在数据库管理器打开SQL Server Profiler

 

设置databaseid参数值为11,点击确定。或设置DatabaseName的参数值,在数据库那边把数据库名称复制过来。

(这里改用DatabaseName筛选器会比较简单,而不要用DatabaseID筛选器,因为DatabaseID筛选器比较麻烦)

 

3、配置跟踪参数

 去除一些不必要的跟踪参数,减少跟踪记录量

 

点击运行,暂停跟踪,并清除跟踪记录。

 

4、跟踪进行过程

打开K3 WISE,在供应链 - - 销售管理 - - 销售订单 - - 销售订单新增,并录入数据,点击保存前(备注:还没点击保存前)

 

启动SQL Profiler跟踪,然后销售订单点击保存,提示保存成功后,继续暂停SQL Profiler跟踪,

这样不会继续产生我们不需要的跟踪语句,至此销售订单保存,产生的SQL语句都已经跟踪到了。

启动跟踪如下:

 

保存销售订单如下:

 

暂停跟踪如下:

 

5、分析跟踪语句

分析跟踪语句,可以采用从上到下,逐语句分析;也可以通过CTRL+ F快捷键,调出查询窗口,查询关键字进行查询跟踪语句。

posted on 2017-10-19 09:43  林枫山  阅读(56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