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款远程控制软件

远程桌面软件,更准确地说是远程访问软件或远程控制软件,让你从另一台计算机上远程控制一台计算机。我所说的远程控制是指真正意义上的远程控制--你可以接管鼠标和键盘,将你所连接的电脑当作自己的电脑来使用。

1. Remote Utilities

Remote Utilities是一个免费的远程访问程序。它的工作原理是将两台远程计算机用一个互联网ID配对在一起。用这个程序总共可以控制10台电脑。

在Windows电脑上安装程序,以获得永久访问权。当然,也可以免安装。需要使用Viewer程序,才能远程连接到受控端。不同的模块可以从Viewer中使用,所以你实际上可以远程访问一台计算机,甚至不需要查看屏幕,尽管显示图形桌面是圆孔软件的主要功能。

糟糕的是,由于有很多不同的选项,在主机上配置Remote Utilities 可能会很混乱。

2. DWService

DWService是一个开源项目,简化了远程访问。主机安装或临时运行该程序,主控端可以通过任何网络浏览器登录,以运行命令行,控制屏幕,或控制文件和文件夹。

DWService有少量的工具。与一些远程访问程序不同,你不必打开屏幕共享工具来做诸如发送/接收文件或运行命令的事情。

3. AnyDesk

AnyDesk是一个远程桌面程序,开发者貌似原来是TeamViewer的,你可以像普通程序一样安装,也可以免安装,直接运行。

在你想连接的电脑上启动它,并记录9位数的ID号码,如果设置了自定义别名,也可以记录。当客户端连接时,主机将被要求允许或拒绝连接,还可以控制权限,如允许声音、剪贴板的使用,以及阻止键盘/鼠标控制的能力。如果设置了无人值守的访问,客户端不需要等待主机接受连接。

它可以在MacOS、Linux和Windows 11、10、8、7、Vista和XP上运行。移动端也可以作为主控。 同时也支持Linux的多个发行版。

4. Chrome Remote Desktop

Chrome Remote Desktop 是Chrome浏览器的一个扩展,可以让你设置一台电脑进行远程访问。

通过安装该扩展,获得一个随机代码,你可以与其他人分享,以获得即刻的支持,或者获得一个PIN码,你可以用它在任何时候从你自己的谷歌账户上登录计算机。Chrome Remote Desktop并没有类似程序中看到的聊天功能,但它非常容易配置,让你在任何地方只用你的网络浏览器就能连接到你的电脑(或任何人的)。由于它完全在Chrome浏览器内运行,它可以在任何使用该浏览器的操作系统中工作,包括Windows、Mac、Linux和Chromebooks。

5. AnyViewer

AnyViewer小巧精简,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用户界面,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一目了然。

它需要与主控端共享设备ID和安全代码。安全代码由程序创建,默认情况下,每次软件重新启动时都会改变。如果你想管理无人值守的设备并查看连接历史,你需要注册一个账户。

目前AnyViewer仅支持 Windows 11, 10, 8 和7, 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 - Windows Server 2022。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stXIX」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65963959/article/details/124249085

posted @ 2022-04-18 17:00  stXIX  阅读(26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