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404

导航

内网渗透 关于GPO

  网上有很多讲内网渗透的文章,但看来看去还是一老外的博客给力,博客地址:www.harmj0y.net/blog,看完就明白这里面的很多思路都非常好。

  做内网时,有时会碰到目标的机器开防火墙,所有端口基本都访问不到,这种就比较难办了。就自己知道的方法只能靠GPO了(Group Policy Objects)。

  GPO先简单知道这三点,详细解释可查查资料:

  域管理员可根据GPO批量给机器装软件,关闭防火墙等;

  机器默认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自动刷新一次GPO;

  每台域机器都有一特定的GUID。  

  但这会儿应该想到内网中这样批量搞动静会很大,我们能不能专门针对特定的机器运用GPO,因为GPO对应特定的一OUs(organizational units),通过OUs可以简单的定位到GUID,所以这是可行的。起初看到www.harmj0y.net/blog/redteaming/abusing-gpo-permissions 这篇文章心情有点小激动。

  因为这篇文章说可根据New-GPOImmediateTask(powerview中有)命令生成schtask .xml文件,然后将它放入<GPO_PATH>\Machine\Preferences\ScheduledTasks路径下,这样等待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后会自动刷新执行命令任务。

  经过自己搭环境,反复实验后确定这篇博客是有问题的,首先schtask .xml文件必须通过在域控制器下的组策略控制器手动产生才能起作用,其次GPO控制器下只能是批量的,不能单个搞。不知道作者博客中的这张图是最后怎么上线的。关于GPO对单个域机器的问题或许还有其他办法,只是自己没发现而已。作者的Get-NetGPO这条命令挺好的,具体可详看作者的博客。

  

posted on 2018-10-14 23:41  st404  阅读(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