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图标

在进行网页设计时难免会用到许多图标,为了简化这种操作,现提供一种简单的方式。

一、字体图标的下载

推荐两个下载网站

  • IconMoon字库 http://icomoon.io     IcoMoon 成立于2011年,推出了第一个自定义图标字体生成器,它允许用户选择所需要的图标,使他们成一字型。

该字库内容种类繁多,非常全面。

  • 阿里iconfont 字库 http://www.iconfont.cn/  这个是阿里M2UX的一个iconfont 字体图标字库,包含了淘宝图标库和阿里图标库。可以使用AI制作图标

上传生成。

二、现在介绍一下怎样使用

  1. 搜索网站,点击右上角的 IcoMoon App

     

     

  2. 选择好自己想要的图标,点击生成字体图标。

     

     

     

  3. 之后会出现下载界面,下载到本地即可
  4. 解压后,将font文件夹复制到项目的根目录

     

     

     

  5. 复制style.css文件中的内容到自己的项目中去

     

      

  6. 打开demo.html 会看到图标的符号,利用伪元素将图标显示出来

     

     

  7. 此时,你设计的图标就会在网页上显示了。

  8. 如果图标不够用了,可以进行扩展 ,点击import icon 选择 selection.json 文件,此时会把第一次选择的图标显示出来,在此基础上,再选择你需要的图标进行扩展。然后生成压缩包把以前的压缩包替换即可。

     

     

     

     

     

     

     

     

     

     

 

posted on 2020-07-16 22:09  Mentality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