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无说

导航

C编程遇到的一些小细节

1   typedef int ElemType  -->  typedef int ElemType;

   此处要加分行(;),要区别  #defin a 20 此处不需要加分号;#define是预处理指令。typedef是在编译时处理。

2      如果代码缺少“ } ”或者“ ;”VC编辑器在提示缺少“ ;”。(VC++2010)

3  ElemType data[MAXSIZE]={‘1’,‘2’,‘3’};  -->  ElemType data[MAXSIZE];

     结构体中的数据不能进行初始化。(MAXSIZE已经赋初值)

4  在外部函数中也要加入本函数需要用到的头文件,宏定义是可以在不同函数中重复的。

posted on 2019-10-13 15:20  只是很想你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