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垃圾回收总结

一、如何确定一个对象是垃圾

  1.引用计数法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Object object1=new Object();

      Object object2=new Object();

      object1.object=object2;

      object2.object=object1;

      object1=null;

      object2=null;

    }

  互相引用导致object1和object2都无法被视为垃圾

  2.可达性分析

3. 典型的垃圾收集器

垃圾收集算法是垃圾收集器的理论基础,而垃圾收集器就是其具体实现。下面介绍HotSpot虚拟机提供的几种垃圾收集器。

3.1. Serial/Serial Old

最古老的收集器,是一个单线程收集器,用它进行垃圾回收时,必须暂停所有用户线程。Serial是针对新生代的收集器,采用Copying算法;而Serial Old是针对老生代的收集器,采用Mark-Compact算法。优点是简单高效,缺点是需要暂停用户线程。

3.2. ParNew

Seral/Serial Old的多线程版本,使用多个线程进行垃圾收集。

3.3. Parallel Scavenge

新生代的并行收集器,回收期间不需要暂停其他线程,采用Copying算法。该收集器与前两个收集器不同,主要为了达到一个可控的吞吐量。

3.4. Parallel Old

Parallel Scavenge的老生代版本,采用Mark-Compact算法和多线程。

3.5. CMS

Current Mark Sweep收集器是一种以最小回收时间停顿为目标的并发回收器,因而采用Mark-Sweep算法。

CMS(Concurrent Mark-Sweep)是以牺牲吞吐量为代价来获得最短回收停顿时间的垃圾回收器。对于要求服务器响应速度的应用上,这种垃圾回收器非常适合。在启动JVM参数加上-XX:+UseConcMarkSweepGC ,这个参数表示对于老年代的回收采用CMS。CMS采用的基础算法是:标记—清除。

缺点:

1)CMS收集器对CPU资源非常敏感。在并发阶段,它虽然不会导致用户线程停顿,但是会因为占用了一部分线程而导致应用程序变慢,总吞吐量会降低。

2)CMS收集器无法处理浮动垃圾,可能会出现“Concurrent Mode Failure(并发模式故障)”失败而导致Full GC产生。

浮动垃圾:由于CMS并发清理阶段用户线程还在运行着,伴随着程序运行自然就会有新的垃圾不断产生,这部分垃圾出现的标记过程之后,CMS无法在当次收集中处理掉它们,只好留待下一次GC中再清理。这些垃圾就是“浮动垃圾”。

3)CMS是一款“标记--清除”算法实现的收集器,容易出现大量空间碎片。当空间碎片过多,将会给大对象分配带来很大的麻烦,往往会出现老年代还有很大空间剩余,但是无法找到足够大的连续空间来分配当前对象,不得不提前触发一次Full GC。

3.6. G1

G1(Garbage First)收集器技术的前沿成果,是面向服务端的收集器,能充分利用CPU和多核环境。是一款并行与并发收集器,它能够建立可预测的停顿时间模型。

    

posted on 2018-03-13 15:12  花溪的小石头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