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开发学习之一环境搭建和基本概念

  • 安装黑苹果

下载东皇的iAntares 10.6.3 v2.2,最简单的安装方法是刻盘安装,如果不想刻盘,可以采用硬盘安装,工具:Leopardhdhelper 0.3。用写入U盘的安装方式安装失败。到安装结束大多会提示安装失败,其实是设置引导程序失败,对我们来说是好事。第一次安装的话可能会修改主分区的活动盘导致重启不能引导,这个时候不要慌,随便找个可以引导的办法进pe系统,重新设置原来的主分区为活动即可。

安装这个不但要硬件支持,还要有耐心,最主要的是需要RP要好。

如果RP实在不怎么样,下载一个别人安装好的Vmware虚拟机最方便,但是这个最好CPU带VT支持,不然速度可想而知了。

clip_image002

上图为在weiphone下载的由easystudio提供的MacOSX 10.6.4的VM虚拟机文件。

  • 安装iPhone SDK和xcode

开发iPad的程序,为啥要安装iPhone SDK呢?因为他们用的是同一个系统,现在叫iOS了。我安装的是xcode_3.2.3_and_iphone_sdk_4_gm_seed.dmg,只能用在雪豹上。好像是iOS4的beta3版本。

安装完成后有如下几个程序:

l Xcode:集成开发环境(IDE)。

l Dashcode:基于Web的集成开发环境。(这个看的那本书没涉及)

l iPhone模拟器。用来模拟运行你开发的程序。注意这个是虚拟机,不是仿真器。他是i386架构的,真正的iPad是arm架构的。所以这个叫模拟器,不叫虚拟器。很绕口呵呵。具体一点就是你编译的程序在模拟器上能跑,但是到真机上肯定不能跑,如果要真机上能跑要基于arm架构重新编译才行。这个再xcode里面选择一下编译上对虚拟器还是设备就可以了。但是想编译设备,不好意思,需要认证。老乔卖的个人认证时99刀一年,当然可以破解,说的苹果一点觉xcode 越狱,呵呵。具体怎么jailbreak,后面会提到。

模拟器不支持iTunes和opengl加速,其他好像都没问题。当然哪些需要拍照,mic这类的肯定也不支持了,需要物理硬件,呵呵

l Interface Builder:根据名字可以看出是用来搞界面的。

l Instruments:优化程序,实时监控内存泄露问题(这个没用过,不知道怎么用)

  • 其他一些基本知识

屏幕分辨率:9.7寸屏,分辨率1024*768,去除状态烂20后剩1004*768。程序一般在这个尺寸下工作,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开发全屏的程序,感觉全屏的程序其实是不友好的,因为我好多手势全都设置在状态栏上,所以现在特别讨厌全屏的程序。呵呵

单窗体程序:也就是说不支持向普通PC程序一样多个窗体。

不能后台运行:这个是iOS之前的概念了,据说iOS4是支持多任务的。之前支持单任务好像一个原因说是为了电池的续航问题。其实这个单任务多任务的用过iPad的都能理解。并不是不能一边听歌一边看书的。苹果的意思应该是不能把普通用户开发的程序作为后台运行。他自己的iPod好像可以。因为我越狱装了background破解,所以这里用了好像这个字。不知道是自身的iPod就可以后台,还是这个破解提供的。苹果为了解决这个不能后台运行的问题,特别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就是push service。具体我还没有深入,现在只是入门阶段,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大概的意思就是比如你有一个聊天软件,可以注册一个push service服务。当你关掉聊天软件的时候,如果有好友向你发送消息,他可以提醒你。

  • 参考:

1、 pcbeta上的黑苹果安装

2、 weiphone上的xcode越狱及easystudio提供的vm虚拟macosx 10.6.4。

3、 Wei-Meng Lee写的《Beginning iPa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 下期预告:
  • iPad开发学习之二HelloWorld及发布ipa

    编写HelloWorld

    破解越狱xcode

    打包ipa

    真机运行

posted @ 2010-08-27 13:03  傻样精英  阅读(9494)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