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z-index 的学习

前言:这是笔者第一次写博客,主要是学习之后自己的理解。如果有错误或者疑问的地方,请大家指正,我会持续更新!

z-index属性描述元素的堆叠顺序(层级),意思是 A 元素可以覆盖 B 元素,但是 B 元素并没有消失display:none,只是被盖住了。
z-index属性可以为负值,默认为auto(可以理解为0),值最大的处于最上层.

  一些元素设置`z-index`无效,可能的原因: - `z-index`属性必须和`position`属性`absolute | relative | fixed`配合使用,否则无效。 - `z-index`属性应该继承父元素的`z-idnex`值,意思就是祖先元素优先,如果两个父元素层级已决高下,那么他们两个的子元素之间再设层级就不会起作用了。
posted @ 2017-02-24 00:40  快乐锁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