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事物的本质-简单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C#5出来了,很多人用貌似很热情很激动的文章导出宣扬,就像一个跨时代的技术革新又来到了,真的是这样吗?

微软的理念是相当不错的,为了触摸,所有的响应必须小于50毫秒,否则就是异步,这对最后的产品来说打下了一个坚定的基础。

但是,看看C#吧,为了这个异步,引入了新的关键字,就像一堵墙本来不够高,又给它加上一层,(我本来想用打补丁的比喻来着,),只能说要多丑有多丑,这个异步解决方案肯定还有一些未知的漏洞,那是否需要因此加入更多的关键字呢?长此以往,C#成了一锅粥了,谁也分不清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全部黏黏呼呼的搅合在一起了。微软每次开会宣称C#又强大了又多新功能了,可对于产品开发者来说呢,一堆东西搅合在一起,你如何保证你开发的产品的清晰?

C#设计之初从理念上就没有考虑这样无限制的添加关键字,现在搞成这样,关键是既然需要,为什么不直接出一门和C#语法接近,但是加了异步支持,设计更加简单直接的新语言,底层的东西放到.NET框架里面让用户升级就可以了。这样对开发者也很明确,对用户也基本没有什么影响,而且本来基于.NET的语言之间就是可以互相通信的。

看吧,最终C#会被搞成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的毫无特色的语言,可惜了!

posted on 2012-03-28 09:32  萧冲  阅读(105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