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读作“See Sharp”)是一种简单易用的新式编程语言,不仅面向对象,还类型安全。 C# 源于 C 语言系列,C、C++、Java 和 JavaScript 程序员很快就可以上手使用。

C#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不仅如此,C# 还进一步支持面向组件的编程。 当代软件设计越来越依赖采用自描述的独立功能包形式的软件组件。 此类组件的关键特征包括:为编程模型提供属性、方法和事件;包含提供组件声明性信息的特性;包含自己的文档。

C# 提供了语言构造来直接支持这些概念,让 C# 成为一种非常自然的语言,可用于创建和使用软件组件。 多项 C# 功能有助于构造可靠耐用的应用程序:垃圾回收可自动回收无法访问的未使用对象占用的内存;异常处理提供了一种结构化的可扩展方法来执行错误检测和恢复;C# 语言的类型安全设计禁止读取未初始化的变量、为范围之外的数组编制索引或执行未检查的类型转换。 C# 采用统一的类型系统。 所有 C# 类型(包括 int 和 double 等基元类型)均继承自一个根 object 类型。 因此,所有类型共用一组通用运算,任何类型的值都可以一致地进行存储、传输和处理。

此外,C# 还支持用户定义的引用类型和值类型,从而支持对象动态分配以及轻量级结构的内嵌式存储。 为了确保 C# 程序和库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兼容的方式发展,C# 设计更强调版本控制。 许多编程语言很少关注这个问题,因此,当引入新版依赖库时,用这些语言编写的程序会出现更多不必要的中断现象。 由于更强调版本控制,直接受影响的 C# 设计方面包括单独的 virtual 和 override 修饰符、关于方法重载决策的规则,以及对显式接口成员声明的支持。

posted on 2019-04-01 14:51  云村的风  阅读(6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