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Srr的博客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撰写博客、熟悉markdown语法、阅读《构建之法》、反思过去并规划未来
其他参考文献 CSDN、博客园、《构建之法》

1.回首过去

1.1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当初认为将来的趋势也是信息化不断发展的时代,各个行业也都需要程序员,应该是比较容易找工作的,而且IT行业的薪资和待遇都是不错的,对于计算机也是挺感兴趣的,所以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avator

1.2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想象就是会编写很多游戏,然后年薪百万,走上人生巅峰!!

1.3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希望自己每天都能沉浸在代码之中,做出很多的项目,但坚决不熬夜。曾经在高考结束的暑假自学过一些C语言的基础。

2.立足当下

我的简历

个人展示 昵称 Srr
兴趣爱好 音乐、篮球、小说
特长
获奖经历
专业水平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C#、HTML、JS、PHP
技术框架 Yii框架
开发软件 Visual Studio 2019、Eclipse IDE、Android Studio、Dev-C++、phpstorm
累计代码量 1万多行
项目经历 图书馆管理系统、在线考试系统、博客系统

3.展望未来

3.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 书中P85提到结对编程能够互相合作,提供更好的代码质量,但队员的编程能力有高有低,任务分配也是有多有少,怎样能够合理地分配任务使开发高效并且队员团结。
  • 书中P291提到压力测试,关于增加负载的两个方面,一是沿着用户轴延长、二是沿着时间轴延长。时间轴延长,给程序加压的过程中,程序中很多“小”问题就会被放大, 暴露出来,在前期采取什么措施才能减少这种问题的发生。
  • 书中第十六章讲的是创新,那么在后面的实践课程中怎样能够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

3.2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目前的打算是先考研,达到更高的学历后进入大公司工作,在工作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

3.3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 软件工程实践是一个综合性的实践课程,是将前几年里学到的各种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一门课程。
  • 我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Android应用开发。
  • 我希望前期的实践课程老师可以更加详细地教我们团队开发的细节,让我们能够快速地适应团队开发这种模式。

4.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 思维导图
    avator
  • 学习路线
    avator
posted @ 2021-02-07 23:20  Srr  阅读(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