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周总结

JPanel:默认流式布局管理器。
JPanel可以完成各种复杂的界面显示,可以加入任意组件,在直接将JPanel容器加入到JFrame容器中即可显示。
常用方法:
JSplitPane主要功能是分隔面板,可以将一个窗体分隔成两个子窗体,可以是水平分隔也可以是垂直分隔。

3.JTabbedPane:是在一个面板上设置多个选项卡供用户选择。
常用方法及变量:

4.JScrollPane:主要功能是为显示的内容加水平滚动条。由JVieport和JScrollBar组成,前者主要是显示一个矩形
的区域让用户浏览,后者主要是形成水平或者垂直的滚动条。
常用方法及变量:

JDesktopPane和JInternalFrame
在Swing中也可以完成内部窗体的显示,即在一个窗体可以出现多个子窗体,每一个子窗体都无法超出父窗体的区域。JDesktopPane规定了一个父窗体的基本形式,JInternalFrame规定了各个子窗体,JInternelFrame需要加入到JDesktopPane中。

事件处理
事件就是表示一个对象发生的状态变化。每当按下一个按钮时,按钮的状态就发生了变化,此时就是产生一个事件,要处理这个事件就需要不停的监听事件的变化,并根据这些事件进行相应的处理。
可以通过getSource()取得发生此事件的源对象。事件接受对象被称为事件监听器。所有的事件监听器都是以监听接口的形式出现,处理时只需要实现此接口即可。

窗体事件
WindowListener是专门处理窗体事件的监听器,一个窗体的所有变化都可以使用这个接口进行监听。

posted @ 2019-11-16 17:08  幼稚动感男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