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新 C# .net 面试题,月薪20K+中高级/架构师必看(六)

126、详诉下内存中的堆和栈。

栈是编译期间就分配好的内存空间,因此你的代码中必须就栈的大小有明确的定义;局部值类型变量、值类型参数等都在栈内存中。

堆是程序运行期间动态分配的内存空间,你可以根据程序的运行情况确定要分配的堆内存的大小。

127、用SQL进行行转列。

https://www.cnblogs.com/zoro-zero/p/11334785.html

128、Ajax调用的时候,get、post有什么区别?

Get和Post都是向服务器发送的一种请求,只是发送机制不同。


1. GET请求会将参数跟在URL后进行传递,而POST请求则是作为HTTP消息的实体内容发送给WEB服务器。当然在Ajax请求中,这种区别对用户是不可见的

2、GEt传输数据容量小,不安全,post传输数据内容大,更加安全;

 

129、返回类型 ActionrResult 的方法可以重载吗? 返回的类型有哪几种?

https://www.cnblogs.com/junshijie/p/6306802.html

130、.net 怎么实现事务?

https://www.cnblogs.com/kedarui/p/3621180.html

131、数据库优化方面有什么了解?

https://www.cnblogs.com/zoro-zero/p/13497938.html

132、描述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https://www.cnblogs.com/fantasylu/archive/2008/05/29/1209790.html

133、什么是Windows服务,它的生命周期与标准的EXE程序有什么不同

134、什么是强类型,什么是弱类型?哪种更好些?为什么?

https://www.cnblogs.com/zoro-zero/p/13497917.html

135、PID是什么?在做系统的故障排除时如何使用它?

136、单个TCP/IP端口上能够被多少个进程侦听?

可能只有一个。如果你需要创建另一个TCP/IP监听,你必须建立另一个不同的端口

137、什么是GAC?它解决了什么问题?

138、阐述面向接口、面向对象、面向方面编程的区别

面向接口编程:通过接口规约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是面向对象一部分。

面向对象编程:通过封装、继承、多态等更加有效的组织程序。

面向方面编程:把业务的主逻辑和次逻辑分开的一种思想

139、使用ASMX的XML Web服务与使用SOAP的.NET Remoting的区别?

WS主要是可利用HTTP,穿透防火墙。而Remoting可以利用TCP/IP,二进制传送提高效率。 
 remoting是.net中用来跨越machine, process, appdomain 进行方法调用的技术,对于三成结构的程序,就可以使用remoting技术来构建.它是分布应用的基础技术.相当于以前的DCOM   WebService是一种构建应用程序的普通模型,并能在所有支持internet网通讯的操作系统上实施。WebService令基于组件的开发和web的结合达到最佳,基于组件的对象模型 

 net Remoting 的工作原理是服务器端向客户端发送一个进程编号,一个程序域编号,以确定对象的位置。

 

140、类型系统是由XMLSchema表示的吗?CLS是XMLSchema表示的吗?

141、调用Assembly.Load算静态引用还是动态引用?

动态引用

142、何时使用Assembly.LoadFrom?何时使用Assembly.LoadFile?

assembly.loadform,全部加载,包括依赖

assembly.loadfile,只加载所需文件,有可能出错

143、什么叫Assembly Qualified Name?它是一个文件名吗?它有什么不同?

包括文件名,版本,公钥,区域

144、Assembly.Load("foo.dll"); 这句话是否正确?

错误, assenbly.load("foo");  assembly.loadform("foo.dll");

 

145、做强签名的assembly与不做强签名的assembly有什么不同?

146、DateTime是否可以为null?

可以

147、什么叫JIT?什么是NGEN?它们分别有什么限制和好处?

148、in-proc和out-of-proc的区别?.NET里的哪一项技术能够实现out-of-proc通讯?

149、对比OOP和SOA,它们的目的分别是什么?

150、XmlSerializer是如何工作的?使用这个类的进程需要什么ACL权限?

posted @ 2021-04-23 09:48  王春天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