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应提前发布专用于ARM处理器的Windows 8平板电脑系统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理波士顿咨询集团最近做的一个关于平板电脑的调查,调查显示:虽然基于 iOS 的 ipad 非常流行,但是依然有 42% 的被调查者愿意购买可以运行 Windows 应用程序的平板产品,而 Android 平板只被 20% 的人接受,黑莓系统的平板的拥护者更是寥寥无几,仅有9%。

  从理波士顿咨询集团的调查结果来看,用户对 windows 平板电脑实际上是有很大的需求的,这种潜在的需求甚至比 Android 平板还大。但是为什么市场上基本上找不到几款 windows 平板电脑。传统的 PC 巨头如 Dell,HP,联想,Acer 等至今为止都没有推出过一款像样的 windows 平板电脑。有需求,也有市场,但是就是没有对应的成熟产品,这确实有点奇怪。小编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现有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和 x86 处理器并不适合平板电脑这一便携性终端产器(mobile device).现有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windows xp,Windows 7 都只支持 x86 处理器。而 Intel,AMD 生产的 X86 处理器,因为功耗太高并不适合平板电脑使用。功耗高意味着待机时间过短。小编见过的一些 windows 平板,待机时间一般在2个小时的样子,这样的产品显然无法成为成熟的产品。(有数据表明,Intel 功耗最低的处理器也比 Tegra2 要高上三倍)

  围绕上述原因,我们回到主题:为什么微软件应开发一个专用于 ARM 处理器的 Windows 8 平板电脑。小编认为如此做法意义重大,理由如下:

  1、市场竞争的需求。随着当前 ipad 和 android 平板电脑的持续热销,留给微软在平板电脑上的时间并不多。如果 Windows 8 平板电脑要推迟到 2013 年再批量出货.那可能最佳的竞争时间已经错过了.因为那时,估计 ipad4 都发布了 .android 估计也升级到了6.0 以上.(目前的情况表明,Windows 8 的发布还遥遥无期 )

  2、现有的操作系统很好用,用户对 Windows 8 并没有强烈需求。Windows 7 发布时间并不长,它的畅销表明,用户现在使用 Windows 7 很好,并不急着需要一个用于 PC 的 Windows 8 操作系统。但是平板电脑的火热表明,如果能提前推出一个专用于 ARM 的 Windows 8 操作系统,一定会受到用户的关注和喜爱。如果说提前推出 ARM 版的 Windows 8 的代价是推迟 Windows 8 PC 版.这并不会有太多的损失。

  3、将 Windows 8 分成 ARM 版和 X86 版,对两个版本的开发进度都会有好处,当然也更灵活。ARM 版 windows 发布速度将更快。在这一点上微软件可以学习 apple.虽然 apple 有自已的 PC 操作系统 macos.但是在 ipad 上却是独立的 ios。macos 和 ios 的软件并不兼容,但是并不阻碍 mac 电脑和 ipad 的成功。

  如上是小编的分析,总结一下:微软如能提前发布一个专用于 ARM 处理器的 Windows 8 平板电脑系统,一定会影响平板电脑市场的现场格局,虽然说不上打个翻身仗,但对自身竞争力提高也会有积极的影响。毕竟不能抱着 windows 吃一辈子老本。

posted @ 2011-10-09 21:28  springMVC3.1例子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