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rovider: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40无法打开SQL Server的连接

问题描述:
        在环境(SQL Server2008、Win7、32位、VS2010开发系统)下,连接数据库失败,出现“在于SQL Server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SQL Server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provider:Named Pipes Provider,error:40 - 无法打开SQL Server的连接)”。如下图所示:
解决方案:
      既然错误提示已经说明可能是由于实例名称写错了。那么这有两种可能性,一是SQL服务没有开启,二是SQL实例名真写错了。
1、确认服务是否开启,我们找到服务设置界面(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如下图所示:
 
 找到SQL Server服务,确认该服务已经开启。
 (注:SQL在安装时默认的实例名为MSSQLServer,学习版为SQLEXPRESS)
 
2、查看项目的Web.config文件,检测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的实例名(Data Source 的值)是否正确。
如:我查看到配置的Data Source =.         点(.)表示使用MSSQLServer实例,但是从上面可以看出,我SQL使用的是Express版本数据库,所以正确的配置应该是Data Source =. \SQLEXPRESS
       有些人会说,我也清楚什么时候用点(.),什么使用.\SQLEXPRESS,亦或是自定义的实例名。那这个也好办,只要拿SQL测试一下即可。打开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在登录中测试我们的数据,把服务器名称设置为点(.),如下图所示:
把服务器名设置为点(.),提示出错,错误和上面一样,但是我们换成“.\SQLEXPRESS”就能正常登录了。
 
出现这种问题的情况:
       一般来说,实例名是很少配置错误的,但是如果是团队项目,平时大家都运行正常,但是哪天突然把代码和数据库搬到其他电脑上去运行,由于不同电脑的SQL数据库的版本的差异(有企业版的,有学习版的)就可能会出现这种问题,当然还有就是自己在安装SQL的时候把实例名给修改成别的了。
       除了实例名的问题或服务没有开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错误提示所说的可能没有允许远程连接。这个需要到“外围配置工具”去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http://blog.163.com/twi_fly/blog/static/207521068201272911254282/
 
 
 
 

posted on 2016-01-02 15:37  springgao_2007  阅读(158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