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梦就是现实的彼岸

Real dream is the other shore of reality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entos 安装vsftpd 服务器

Posted on 2016-04-18 16:55  spplus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检查有没有安装vsftpd

 

二:安装vsftpd

 

三:安装之后重启

 

 

四:修改vsftpd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路径在/etc/vsftpd目录下

 

默认是注释掉的,把#号去掉 然后重启vsftpd

五:修改selinux

修改/etc/selinux/config 文件

将SELINUX=enforcing改为SELINUX=disabled

 

默认是enforcing  把他修改为disabled

 

 

 

因为修改selinu后需要重启服务,因为服务器不可以重启所以执行上面这个命令,临时修改selinux的策略,无需重启!

 

六:重启vsftpd服务,并且下次自动启动

 

 

 

注意:

通过以上步骤,vsftpd服务可以正常启动,ftp也可以连接上,但是不能上传文件,上传文件报553错误:cannot create file。

解决方法:

 

默认创建的ftp 目录在路径:/var/ftp/pub,需要修改该目录权限:

 

 

OK,通过以上过程,FTP服务器就可以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