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条

TScrollInfo 结构体。在Delphi中定义在windows单元下。定义如下:
  tagSCROLLINFO = packed record
cbSize: UINT;     //结构体大小,在使用时首先要初始化 SizeOf(ScrollInfo)
fMask: UINT; //操作标志,具体内容查看 MSDN
nMin: Integer; //指定滚动条最小的位置
nMax: Integer; //指定滚动条最大的位置
nPage: UINT; //一页上可以显示的元素个数
nPos: Integer; //滚动条位置
nTrackPos: Integer; //Specifies the immediate position of a scroll box that the user is dragging
//详细描述查看 MSDN
end;
他们的关系是 窗体高度(或宽度) = nPos * nPage 

GetScrollInfo 用来得到滚动条信息
SetScrollInfo 用来设置滚动条信息
ScrollWindow 在 SetScrollInfo 调用后再调用,用来滚动指定窗体。

posted on 2014-09-19 22:48  云之灵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