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lend

BOOL AlphaBlend(
HDC hdcDest, // handle to destination DC
int nXOriginDest, // x-coord of upper-left corner
int nYOriginDest, // y-coord of upper-left corner
int nWidthDest, // destination width
int nHeightDest, // destination height
HDC hdcSrc, // handle to source DC
int nXOriginSrc, // x-coord of upper-left corner
int nYOriginSrc, // y-coord of upper-left corner
int nWidthSrc, // source width
int nHeightSrc, // source height
BLENDFUNCTION blendFunction // alpha-blending function
);  
最后一个参数结构定义:
typedef struct _BLENDFUNCTION {
BYTE BlendOp;
BYTE BlendFlags;
BYTE SourceConstantAlpha;
BYTE AlphaFormat;
}BLENDFUNCTION, *PBLENDFUNCTION, *LPBLENDFUNCTION;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来显示具有指定透明度的图像。
  参数:
  hdcDest:指向目标设备环境的句柄。
  nXorigin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左上角的X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YOrigin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左上角的Y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Width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的宽度,按逻辑单位。
  hHeghtdest:指向目标矩形区域高度的句柄,按逻辑单位。
  hdcSrc:指向源设备环境的句柄。
  nXOriginSrc:指定源矩形区域左上角的X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YOriginSrc:指定源矩形区域左上角的Y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WidthSrc:指定源矩形区域的宽度,按逻辑单位。
  nHeightSrc:指定源矩形区域的高度,按逻辑单位。
  blendFunction:指定用于源位图和目标位图使用的alpha混合功能,
用于整个源位图的全局alpha值和格式信息。源和目标混合功能当前只限为AC_SRC_OVER。
   最后一个参数blendFunction是一个BLENDFUNCTION结构。BLENDFUNCTION结构控制源和目标位图的混合方式,
它的BlendOp字段指明了源混合操作,但只支持AC_SRC_OVER,即根据源alpha值把源图像叠加到目标图像上。
OpenGL的alpha混合还支持其他的方式,如常量颜色源。下一个字段BlendFalgs必须是0,也是为以后的应用保留的。
最后一个字段AlphaFormat有两个选择:0表示常量alpha值,AC_SRC_ALPHA表示每个像素有各自的alpha通道。
   如果AlphaFormat字段为0,源位图中的所有像素使用同样的常量alpha值,即SourceConstantAlpha字段中的值,
该值实际上是0和255,而不是0和1。这里0表示完全透明,255表示完全不透明。目标像素以255-SourceConstantAlpha值作为alpha值。
   如果AlphaFormat字段的值是AC_SRC_ALPHA,源设备表面的每个像素必须有各自的alpha通道。
即,必须是32-bpp的物理设备上下文,或是选中了32-bpp DDB和DIB段的内存设备上下文。
这些情况下,每个源像素有4个8位通道:红、绿、蓝和alpha。每个像素的alpha通道和SourceConstantAlpha字段一起用于把源和目标混合起来。
实际用于计算的运算式如下:
  Tmp.Red = Src.Red * SourceConstantAlpha / 255;
  Tmp.Green = Src.Green * SourceConstantAlpha / 255;
  Tmp.Blue = Src.Blue * SourceConstantAlpha / 255;
  Tmp.Alpha = Src.Alpha * SourceConstantAlpha / 255;
  Beta = 255 – Tmp.alpha;
  Dst.Red = Tmp.Red + Round((Beta * Dst.Red )/255);
  Dst.Green = Tmp.Green + Round((Beta * Dst.Green)/255);
  Dst.Blue = Tmp.Blue + Round((Beta * Dst.Blue )/255);
  Dst.Alpha = Tmp.Alpha + Round((Beta * Dst.Alpha)/255);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为TRUE;如果函数执行失败,那么返回值为FALSE。
  Windows NT:若想获取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源矩形区域与目标矩形区域大小不一样,那么将缩放源位图与目标矩形区域匹配。
如果使用SetStretchBltMode函数,那么iStretchMode的值是BLACKONWHITE和WHITEONBLACK,
在本函数中,iStretchMode的值自动转换成COLORONCOLOR。目标坐标使用为目标设备环境当前指定的转换方式进行转换。
源坐标则使用为源设备环境指定的当前转换方式进行转换。如果源设备环境标识为增强型图元文件设备环境,那么会出错(并且该函数返回FALSE)。
如果目标和源位图的色彩格式不同,那么AlphaBlend将源位图转换以匹配目标位图。
   AlphaBlend不支持镜像。如果源或目标区域的宽度或高度为负数,那么调用将失败。
 速查:Windows NT:5.0及以上版本、Windows:98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5.0及以上版本支持;头文件:wingdi.h;
库文件:作为一个资源包含在msimg32.dll中。

posted on 2014-09-19 22:39  云之灵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