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分析崩溃的边缘分析问题

当一个人处理多个任务,不考虑并发和并行,只是单线程处理任务时:
我,一个默默无闻的程序员,既没有给世界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体验,也没有给公司带来质一般的超越,我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因为我不会后悔自己所干的任何一件事情,每一件事情我都把它当做我的亿点点灵感,生活充满了惊喜和挫折。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只要任务完成,一切都没有任何压力,在克服压力的同时,总会有一些面临崩溃的瞬间来击垮我们,克服过去了即使未来有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也都会变得更加自信,而每一次的压力我都可以选择true和false

if(true)
    Log.d("Spider","面对吧!一切都是挑战,成神之路 更是成圣之日");
else
    Log.d("Spider","逃避吧,人生就是无法预料的,谁知道以后怎么样,轻松一点是一点");

为什么程序会崩溃,为什么人会崩溃?

程序在某些特定指令下去运行,由此可见,一般的程序无法对人照成压力和困扰,但是当程序结构变得复杂,就需要用艺术的眼光去看待每一条程序,每一个指令,明白每个函数代表什么?每条逻辑代表什么?
太多了!太多了!太乱了,太乱了!不管是程序的指令,还是逻辑的处理,加上最终期限,已经够了,已经够了!这时候就面临崩溃了,一次的调试,二次的调试,三次、四次...直到N次,你依然无法理解程序的指令和开发者的逻辑,需要的是时间管理和思维整理!这两点你具备了,但是依然无法处理,需要沟通!没错,这时候仅仅需要的只有沟通了吧!在最终期限面前,沟通就变得岌岌可危了!需要掌握艺术,交流模型的建立,逻辑的梳理都具备了,可是再一次,程序莫名其妙的crash了,它崩溃了,你也崩溃了!要说为什么?你该问你自己做了什么!

你因为着急让程序也变得着急了,如果编写代码需要人用到工具的话,那么程序本身就没有情绪可言,所有的情绪都只是开发者的情绪而已!意识到了,可是程序并没有按照期预去执行,你敢保障你改过的代码你能清楚的知道每一条指令么?当程序执行进制转换到dex之后编译到系统内核时,你真的跟着它一起去感受了么?如果不能把程序当成你自己,思维当然也不会跟着程序去处理!

好!从感受出发!

一切程序都是开发者传达给我们的思想,他们快乐,写出来的程序不一定快乐,程序是没有感情的么?时间久了,你会和电脑有感情,会和公司有感情,但唯独不会和程序有感情,在程序面前,克服人性吧!感情只会影响你思维!信息只会影响你行动!最好的方式克服一切阻碍!再如痴如醉的用你的脑袋思考程序展现给你的每一个惊喜!

Spider 成圣日!
posted @ 2020-11-11 09:51  spider008  阅读(1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