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安装 安全补丁KB905414 后本地连接丢失的解决方法

安全补丁KB905414 
   
  安装该补丁后,系统将出现的典型故障现象: 
  1、打开“网络连接”提示:“网络连接”文件夹不能检索在您的机器上的网络适配器,请确认“网络连接”服务启用并且在运行。 
  2、在CMD模式下无法使用ipconfig命令,一使用ipconfig命令就弹出对话框: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HrIsIpStatecheckingenabled于动态链接库netshell.dll上。 
  3、在有些机器上一启动就会弹出第2点的对话框。 
   
办法1: 
  进入控制面板,双击“添加或删除程序”,选中“显示更新”,再卸载掉“windows xp 安全更新 (KB905414)”,重启后即可恢复正常。
办法2:
  1、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id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新建字符串值,输入名称"systray",双击,输入数据"c:\windows\system32\systray.exe",重启电脑,即可正常. 
  2、点击搜索我的电脑,查找"systray.exe"文件,将其复制到开始菜单中的启动项下,也可达到同样效果。 
开始菜单中的运行中 重新注册
regsvr32 stobject.dll
Regsvr32 Netcfgx.dll
Regsvr32 Netman.dll
Regsvr32 Netshell.dll
方法3:二,解决步骤:
既然问题出现了,那么我们如何去解决呢?
第一步:验证关于网络DLL文件是否已正确注册,在windows2000/XP/2003中,与网络相关的动态链接库文件主要有netshell.dll,netcfgx.dll,netman.dll。在实际使用中很可能由于一些意外而造成DLL文件的注册失效。我们只要通过开始->运行->输入“regsvr32 netshell.dll”(不含引号)就可以完成对该DLL文件的注册,同理使用regsvr32 netcfgx.dll和regsvr32 netman.dll完成对另外两个文件的注册。注册完毕重新启动计算机。
第二步:验证网络适配器的设置,通过“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展开网络适配器(即网卡),验证是否列出了正确的网卡。确认网卡型号正确,并且设备前方没有?和!。双击网络适配器,验证在“常规”标签中的“设备状态”中是否出现了“此设备当前工作正常”这一消息。
第三步:验证必要的服务是否已经启动,通过“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查看以下几个服务是否已经启动。包括remote procedure call(RPC),network connections,plug and play,com+ event system和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以及telephony共六项服务。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当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没有启动的话,在建立网络连接的时候会出现下图所示。
Network Connections 
Remote Prfocedure Call服务
Simple TCP/IP Services服务
Plug and play”服务
等等网络有关的服务全部设为 自动 ,并重新启用,然后重启电脑。一般到这一步就会解决
第四步:验证网络服务设置,通过“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择“网络服务->详细信息”,验证“简单TCP/IP服务”是否已经打开。
第五步:确保系统文件夹中的所有Windows保护文件没有受到影响,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sfc /purgecache和sfc /scannow来启动windows文件检查器对保护文件进行修复。
第六步:对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进行修复,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找到并单击注册表子项HKEY_CLASSES_ROOT\Interface\{0000010C-0000-0000-C000-000000000046}验证其子项NumMethods和ProxyStubClsid32是否存在,并且它们的值是否正确(nummethods为4,ProxyStubClsid32为{0000032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如下图)如果不存在注册表子项,请创建它们。
小提示:
在修改注册表之前一定要先备份,否则会造成由于修改不甚而进入不了操作系统的后果。
第七步:确保在计算机中没有任何不存在的,虚幻的或隐藏的网络适配器,如果存在请全部删除。并且删除所有第三方网络适配器管理软件。
第八步: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网络适配器,并重新手动或让操作系统自动安装网卡驱动。此步操作可检测和纠正网络适配器绑定上损坏的注册表条目。如果所有其他步骤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话,请执行此步骤。
posted @ 2010-12-08 16:21  SPARON  阅读(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