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总结07展望08

      最近老是想写点东西,满脑子的回忆,但是无从着手,思绪万千,决定写个总结。
      时光舜然,眨眼间,便走过了07,仿佛水中的鱼儿,从手中游过,却什么也没抓住。面对07我满怀激情,留下的却是仅仅是回忆二字,伤感忧愁伴绕着我,孤独绝望向我挥手,如何才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面对08我是否激情依然?

追忆——几许伤感,些许忧愁
      人说“人到24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回首我的07都做了些什么呢,却是一事无成,仍然交出一份白卷。想当初满怀豪情的步入07,可经过一波波困难洗礼后变得如此颓废、沧桑。
      回眸2007,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20068月和女友分手,分手第二天便进入封闭式开发,直到2007年初。所以在封闭式开发期间基本上没有时间顾及心情感受,待2007年封闭式开发结束,回想当初的种种,顿感后悔。分手是痛苦的,提出分手的人更是痛上加痛,所以2007年上半年当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时,我亦然拒绝。一心想要做出一番业绩让她另眼相看。上班的工作不是很多,基本上就是对项目进行修补工作,余暇时间思想不由得转向了思念。
      在我生日前期,接到了她的祝福短信,心中胜是高兴,但考虑到家人的原因,故没有请她,本打算事后单独邀约,但后来电话联系发现电话已变。然而转向问她朋友,却说,她曾有言不予告之,心情沉重,郁闷至极,所以整个上半年基本上是在思念与郁闷中度过。
      幸得五一假期张辉到云南出差,与之一同前往,到大理、丽江浏览风景,已泄郁闷之情。
      时间转瞬,工作依然。8月,因上海公司项目紧张人员缺少,成都这边需派人前往,我不由分说报名前往,希望异地工作缓解我的心情。然而到上海工作也的确缓解了我的心情。不过到上海生活数月让我有了太多的感慨,在上海很少看到茶铺,生活节奏真的不像成都那样松散,而在上海我也真感觉到了压力,早上乘车1个多小时到一中院上班做项目开发,晚上七八点过下班,回去后还得学习项目开发中需要用到技术。所以在刚开始的一段日子里,是很难熬的,但随着项目的发展,技术的提高,时间也逐步宽松了,所以在国庆其间抽出时间到杭州浏览了一下西湖风景,西湖风景果然名不虚传,不愧为上有天堂下游苏杭,不过可惜没有来得及到苏州去看园林。
      117日晚上回到成都,这天是她的生日,朋友李告诉了我她的电话,让我打电话问候一下,但最终还是没有打,因为在上海时就听说她和现在男朋友快结婚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插一脚了,索性留下这个回忆。
      经过上海出差后,我感觉在工作态度方面有了很大转变,以前总是认为在工作时间我把我该做的做了就完了,为什么还要加班呢。但现在不同了,现在是把做好一件事放在首要位置,即使加班也没有怨言了。 
      回到成都不久,因公司人事安排,从应用组调往平台组从事H3项目数据库操作部分开发。由于对JAVA的不熟悉,所以现在这段时间都忙于学习JAVA,以及工作中所要用到的一些技术。

展望——拨开乌云便是晴天
      在新的08年里,我的目标很明确,首先要把JAVA学好,当然C#也不会丢下,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回去学习WINFX;其次希望在08年里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伴侣。
      工作是现实的,人生是残酷的,自己惟有本着乐观的人生态度、积极的精神面貌,迎难而上。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有一种不断自我反省和自我提高的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这比找到什么安稳的工作都要让自己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安稳,正所谓拨开乌云见晴天!

感悟
      技术不是全部,其他东西才是主要,比如说英语,比如说交流能力,比如说取舍能力,对于一个项目来说不是技术越高越好,而是越适合越好,越简单越好,成本越低越好,能重复利用客户现有资源才是好的项目,细节决定成败。

经典语录: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有危机感,才有机会。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懂得如何减速的人,才懂得如何加速

2008年1月3日
posted @ 2008-01-04 09:16  SPARON  阅读(4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