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5000美元的三大影响因素

    今天看到新闻矿机按斤卖,现目前主流加密价格一路下跌,一度跌破最低价。昨天凌晨,比特币已跌破5000美元。

    其实比特币价格持续暴跌是多方面造成的,主要有三大方面的影响因素:BCH分叉、美国政府加强监管、暗网消亡。

  财经专栏作家殷浩天认为,比特币近日的币价下跌,与BCH分叉有关。

  “BCH分叉成了ABCSV,人们担心BTC社区也会分叉。殷浩天表示,矿工组织在分叉过程中表现出的强大势力,也让人们担忧。

  殷浩天将数字货币分为两大类:一类以比特币为代表,用于价值储存,其本质类似商品;一类以以太坊为代表,主打智能合约,其本质是一种证券。智能合约类币种的价值在于用户活跃度,而价值储存类币种的价值,在于共识凝聚力。

  钻石的价格,是社会共识塑造的。比特币也一样。殷浩天解释道,分叉会严重削弱比特币社区的共识,直观的表现就是币价下跌。

  但此次暴跌,在BCH的分叉之外,还叠加了多重外部因素。

  首先,美国政府正在加强对数字货币、ICO与区块链企业的监管。

  日前,美国证监会(SEC)与两家ICO企业AirfoxParagon达成了和解。后两家企业同意将其通过ICO发行的Token定义为证券,并退还投资者全部本金及利息。即便投资者卖掉了所有Token,也能获得全额赔偿。

  这两家ICO企业曾在201710月募集了2700万美元资金,但如今破发均超过了90%SEC规定,两家企业应以法币方式赔偿投资者——对于ICO发起者而言,这样的政策无异于釜底抽薪。

  ICO市场监管的收紧,让部分投资者对数字货币丧失了信心。而全球股市的下挫,也让市场避险情绪开始升温。

  北京时间1119日晚至20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重挫。标普500指数收跌1.66%,道琼斯指数收跌1.56%,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跌3.03%。受避险情绪影响,数字货币市场同样一片惨烈。

  对比特币而言,另一个利空消息,来自隐秘的暗网。

  自诞生之日起,暗网中的黑市交易,一直都是比特币的重要应用场景。在这个地下世界里,比特币因其匿名性,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硬通货。

  但暗网,也有被人摧毁的风险。

  1115日,知名暗网服务器托管商Daniel’s Hosting遭受不明黑客攻击,6500多个网站数据被删除。Daniel’s Hosting工作人员称,黑客使用正确的账户名密码登录后台,并删除了所有账户。

  由于Daniel’s Hosting不对网站数据进行备份,这些暗网站点内容大多无法恢复。

  知道创宇暗网雷达数据显示,暗网活跃站点数量自1115日起大幅下降,如今已由11000上下跌落到5500左右,几近腰斩。

  尽管比特币的跌幅一再刷新记录,但很多玩家已经麻木。

  无论是在币圈,还是在更具综合性的社交媒体,讨论比特币下跌的声音,逐渐稀少。

  熊市中的熊市,可能真的临近了。

 

作者:一本区块链

千氪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514770820170649600

posted @ 2018-11-21 15:53  程序猿终结者  阅读(2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