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氪|比特币十周年大事记

   2008走到2018,十年之久,中本聪仍是个谜,比特币还没被完全挖出,51%攻击变成现实······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发生什么,而下一个十年,即将开始。

 

  2008

  111日 比特币白皮书发布

  中本聪在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中首次提出比特币。

  2009

  14日 创建创世区块

  中本聪创建了比特币世界的第一个区块,即创世区块,新版本的比特币系统将它设定为0号区块。

  111日比特币客户端0.1版发布

中本聪发布了比特币历史上第一个客户端——比特币客户端0.1

  112日 第一笔比特币交易

  中本聪将10枚比特币发送给开发者哈尔·芬尼,这是比特币历史上第一笔交易。

  10月 第一次美元兑比特币汇率标准公布

  第一次美元兑比特币的汇率由新自由标准发布。计算出来的汇率为1美元=1309.03比特币。

  1230日比特币挖矿难度首次增长

  比特币挖矿难度首次增长,从1000变成1182,这次难度的首次增长距离创世区块的出现将近 1 年。

  2010

  GPU挖矿开始

  据称,矿工ArtForz是第一个成功实现在矿场上用个人的OpenCL(开放运算语言)GPU(图形处理器)挖矿的人。

  5月 第一个公允汇率出现

  在比特币论坛人们讨论比特币的汇率时,参照了美国弗罗里达程序员 Laszlo Hanyecz10000比特币购买了25美元的披萨券。于是出现了第一个公允汇率1个比特币等值0.008美元。

  522日 第一笔现实中的比特币交易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程序员Laszlo Hanyecz,用 10000 BTC 购买了价值25美元的披萨。这是现实世界中第一笔比特币交易。

  86日 第一个主要漏洞出现

  比特币协议被发现第一个主要漏洞:交易信息未经正确验证,就被列入交易记录或区块链。攻击者利用证书溢出的漏洞凭空创造出1840亿个比特币。比特币网络协议因此升级至更新版本。

  1016日 第一笔托管交易

  比特币论坛会员Diablo-D3Nanotube进行了第一笔有记录的托管交易。

  125日 第一次与现实的金融社区产生交集

  在维基解密泄露美国外交电报事件期间,比特币社区呼吁维基解密接受比特币捐款以打破金融封锁。

  1216日 比特币矿池出现

  采矿成为一项团队运动,一群矿工一起在slush矿池挖出了它的第一个区块。

  2011

  629日比特币电子钱包

  比特币支付处理商BitPay推出了第一个用于智能手机的比特币电子钱包。

  620日 门头沟出现交易漏洞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挂出了令人震惊的行情,1比特币只卖1美分,而此前的正常价格在15美元左右。

  7月 第一款比特币APP

  第一款与比特币相关的智能手机APP现身安卓应用商店。

  7月 第一个悬案

  当时世界上第三大比特币交易所BitomT宣布丢失了代客户持有的17000枚比特币。

  1110 比特币POS研制成功

  2012

  927日比特币基金会成立

  为了实现规范,保护和促进比特币的目标,比特币基金会成立了。该基金会对于媒体和企业发起的符合相关法规的查询具有重大意义。

  1128日 区块奖励首次减半

  比特币矿池的奖励从之前的10分钟50枚比特币减至25枚比特币,区块#210000是首个奖励减半的区块。

  2013

  11V神发布以太坊

  V神写了以太坊的第一版白皮书《以太坊:一个下一代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应用平台》针对比特币系统扩展性不足、只有货币一种应用的缺陷,提出了建立图灵完备并且支持智能合约的以太坊系统。

  1129日 比特币价格首超黄金

  比特币在门头沟的交易价格达到1242美元,比特币价格首度超过黄金。

  125日 中国五部委发通知不承认比特币

  中国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比特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2014

  以太坊发布黄皮书

  以太坊黄皮书是关于以太坊技术的实现规范,其愿景是希望能发明一个系统,用户能被保证他们的交易是安全的,无论是和其他个体、系统还是组织。同年,以太坊发售60102216枚,募集了31531个比特币。

  27日 门头沟事件

  Mt. Gox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其在首次停止对用户提款的两周后,向客户承认:黑客窃取了超过4.5亿美元的资产,并导致交易所破产。

  79日 波兰确认比特币为一种金融工具

  波兰财政部副部长沃依切赫·科瓦尔奇克发布文件确认比特币在现有的金融法规下可作为一种金融工具。

  1211日 微软接受比特币支付

  微软宣布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选项,允许消费者用比特币购买其在线平台的数字内容。

  2015

  1022日欧盟对比特币免征增值税

  欧盟法院裁定,对于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交易将免增值税。

  1216日比特币证券发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在线零售商Overstock通过比特币区块链发行该公司的股票。该公司希望通过区块链发行最高5亿元的新证券,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权证、债券等。

  1231日 纳斯达克首只区块链股票发行

  区块链初创公司Chain已经使用纳斯达克最近推出的私营市场区块链解决方案 – LINQ为私人投资者发行股票。  

  2016

  525日日本认定比特币为财产

  日本参议院批准了一项监管国内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法案,将比特币归类为一种资产或财产。

  617The DAO攻击

  由于其编写的智能合约存在着重大缺陷,区块链业界最大的众筹项目TheDAO(被攻击前拥有1亿美元左右资产)遭到攻击,导致300多万以太币资产被分离出TheDAO 资产池。

  628日 民法总则划定虚拟资产保护范围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首次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提请的草案。草案对网络虚拟财产、数据信息等新型民事权利客体做出了规定,意味着网络虚拟财产、数据信息将正式成为权利客体,比特币等网络虚拟财产将正式受到法律保护。

  720日比特币奖励二次减半

  随着第420000个比特币区块已经被开采完毕,区块奖励迎来第二次减半,降至12.5比特币。预计接下来的奖励减半将发生在第630000个区块,时间约为4年之后。

  2017

  全球445家区块链公司融资19.47亿美元

  报告指出:截止20174月底,全球总共455家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为19.47亿美元,在获投 公司数量上中国共有61家位列全球第二,随着区块链+的日益深入,有望引领技术投资新浪潮。

  311SEC正式拒绝比特币ETF上市申请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终拒绝了卡梅伦和泰勒文克莱沃斯兄弟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申请,并指出当前全球比特币市场缺乏监管,存在着欺诈风险。

  41日日本《资金结算法修正案》通过,比特币在日本成为合法支付方式

  日本金融服务局宣布:日本首个包含数字货币以及承认比特币为支付方式的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将正式上升为法律。

  94日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

  央行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对ICO定性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且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

  114BCH硬分叉

  比特币现金(BCH)网络区块高度在达到504031之后,其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硬分叉。这次分叉改变了这一去中心化货币的共识规则,旨在更新其网络的难度调整算法(DAA)。

  2018

  比特币开采已达80%,仅剩两成待开采

  截至目前已经有80%的比特币被开采出来,这就意味着剩下待开采的比特币存量只有20%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507503797116010496

posted @ 2018-11-01 16:16  程序猿终结者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