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版微信Kakao推出公链,能否用区块链实现全球扩张?

       2018年是属于区块链的一年,国内外巨头们纷纷布局区块链产业,前不久韩国最大的移动社交平台Kakao集团正式启动了旗下的第一个公链Klaytn的测试网。 此次宣布只是一次试探性举措,旨在对外公布Klaytn技术的基础设施以及最早受邀加入公链的10位合作伙伴。 真正的启动仪式将在该平台2019年第一季度的预计发布日期之前进行。

  虽然Kakao Corporation以其非常成功的社交聊天软件Kakao Talk而闻名,但它是一家多元化集团,涉及的业务涵盖了娱乐,时尚,金融和运输等行业。 在韩国,Kakao 集团的此次声明就好比科技巨头Facebook推出了首款区块链原型。

  什么是Klaytn

  Klaytn是由Kakao Corp的区块链子公司Ground X推出的公有链。

  Kakao 集团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及技术开发都是由子公司Ground X负责。Jason (Jaesun) Han担任Ground X的首席执行官,致力于实现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化,并增加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公链KlaytnGround X官方第一个推出的项目。

  根据白皮书内介绍,Klaytn是一个提供了极高性能、可靠、稳定、低成本和安全模型的公有链,其复杂性与私有链相似,但由于提供开放的访问权,允许审计区块,从而能够去中心化的信任。

  简单来说,Klaytn的目标是将通常与私链相关的效率整合到一个去中心化和透明的区块链系统中。更简单地说,Klaytn自称,与现有任何的公链相比,它将为用户和开发人员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Kakao增长乏力下的新增长动力?

  因为它最赚钱的聊天软件Kakao Talk在韩国市场已经没有增长空间了。

  随着社交聊天软件Kakao Talk在韩国本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全球扩张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迫切。目前,Kakao Talk几乎占领了韩国市场,市场渗透率接近100%

  Kakao Talk在全球市场上只有”5000万用户量,与它在韩国的主导地位相比,这大约只是其关键竞争对手Line25%Line公司在全球拥有2.184亿用户。早在2013年,Kakao就明确表达了寻求全球扩张的意图。Kakao韩国市场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同时,也是他抵达了增长的天花板,与此同时Kakao不得不开启全球扩张。

  鉴于区块链公链市场上存在着诸多老牌的竞争对手,不清楚为什么像Kakao 集团这样的盈利机构会与地区和全球竞争对手在区块链领域展开竞争。这些公司包括全球重量级公链Ethereum,中国公链NEO,以及最重要的,实力最强的韩国竞争者ICON

  不仅仅是区块链领域,Kakao 集团似乎在许多领域都在不断扩张,尤其是在整合AI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方面。同时,Kakao集团已经公开了旗下管理新兴技术的各个子公司。2017年,Kakao宣布了将在其子公司Kakao Brain名下推出一款语音AI应用。Ground X和公链Klaytn似乎是Kakao资本进军区块链行业的必备武器。

  Kakao可能认为,这些新兴技术——尽管存在用户接纳和实用性等问题——但将足以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如果这些技术进步能够克服用户接纳的问题,那么它们就能像在社交聊天应用等市场上,很好地击败全球竞争对手。

  至于Kakao能否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全球扩张? 这就要看公链Klaytn关于实用性和透明度的目标,是否足以让高度制度化的Kakao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世界取得领先地位。

 

作者:PANews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519451465614495744

posted @ 2018-12-04 11:51  程序猿终结者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