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币的三大类型

        2018年币圈稳定币开始兴起,基于稳定币的设计,我们可以将他分为三大类:

  · 基于法定货币的稳定币

  · 基于加密货币的稳定币

  · 无抵押的稳定币

  基于法定货币的稳定币

  这是最直接的版本,它的概念是,每生产一枚代币,就会得到信托基金中同等法定货币的支持。代币的生产和清算由发行方负责。

  其价格可以保持稳定,因为如果你能以低于1美元的价格买到这枚硬币,你就能以1美元的价格与发行方兑换,反之亦然。唯一的问题是,它依赖于发行方适当的监管,并需按其应有的方式兑现存款和提款。

  代币发行者是如何赚钱的:他们赚钱的方式是把你给他们的存款拿来进行金融投资。投资应该是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资产,这样他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把钱还给你。

  优点:易于理解和使用。

  缺点:集中的性质

  风险:高度依赖代币发行者,如果他们的投资管理失当,或者发行者的公司管理失当,代币就面临死亡。

  受欢迎的固定资产担保证券发行人:

  Tether — USDT

  TrustToken — TUSD

  Gemini — GUSD

  Paxos — PAX

  Circle — USDC

  基于加密货币的稳定币

  顾名思义,这个版本使用其他加密货币(例如ETH)作为稳定币的抵押品。然而,由于加密货币本身的价值并不稳定,他们需要使用一组协议来确保所发行稳定币的价格保持在1美元。

  协议本身可以在加密货币担保的稳定币之间变化,但它们都可能有潜在的弱点。最有可能的是,如果用作抵押品的加密货币价值下降,会发生什么?为此,你必须分析所讨论各种稳定币。

  代币发行者如何赚钱:同样,以加密货币为抵押的稳定币中可能有所不同,但我怀疑最常见的商业模式是他们有一个两枚代币的模型:一个是稳定币,另一个是管理稳定币的代币。因此,代币开发人员可能会以某种方式从管理稳定币的代币中获利。

  优点:接受分散化的概念

  缺点:必须协议设计强大

  风险:依赖于协议设计和治理机构(通常是持有治理代币的机构)。此外,抵押品还受制于易变加密货币资产(crypto),无论协议设计如何,这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受欢迎的安全担保证券发行人:

  · MakerDAO

  · Havven

  无抵押的稳定币

  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设计,因为它没有任何担保。它以我们法定货币的运作方式一样,即由一国央行等主权国家管理。想想美元,自1973年布雷顿森林协议(Bretton Woods Agreement)崩溃以来,美元也没有与任何货币挂钩,而是由美联储(fed)管理。

  同样,在稳定币空间中,你可以通过铸币税份额达到同样的效果。在不详细讨论铸币税份额如何工作的情况下(我将在另一篇文章中对此进行介绍)。它实际上是在创造一种系统,当需求超过1美元时,它会铸造更多的代币,当需求低于1美元时,它会买回来。

  代币发行者如何赚钱:同样,这取决于他们如何制作代币。他们很可能在铸币税中持有代币,这将使他们能够盈利,并激励他们维持这一制度。

  优点:没有抵押品风险,模拟了货币在现实世界中的运作方式

  缺点:依赖其主权基金

  风险: 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主权风险。就像现实世界的货币(比如黑色星期三/英格兰银行运行)一样,主权债务也会违约,这也可能发生在这类稳定币身上。

  受欢迎的安全担保证券发行人:

  · Basis

  · Carbon

 

作者:区块网

千氪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517064388646146048

posted @ 2018-11-28 16:26  程序猿终结者  阅读(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