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寒冬,过去两周内全球约60万矿商关机

  电价上涨、币价下降,币圈矿商生存愈发艰难,据鱼池(全球第三大比特币矿池)数据估计,自11月中旬以来,由于比特币价格和hashrate全线下跌,已有60万至80万家比特币矿商关闭。

  F2pool创始人毛世兴在接受CoinDesk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估算考虑到了网络哈希率的总体下降,以及旧矿机的平均哈希率,这些旧矿机很难产生利润。

  根据blockchain.info的数据,比特币网络的整个哈希率(捕捉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上的聚合计算能力)已经从1110日的每秒4700万次左右下降到1124日的每秒4100万次,下降了近13%

  毛世兴解释说,大多数可能停产的矿商很可能是那些使用老型号的矿商,比如Bitmain生产的Antminer T9+和迦南创意(ghana Creative)生产的AvalonMiner 741。根据F2pool的矿商收入指数,这些矿商的平均哈希功率约为10TH/s ,目前估计正在亏损。

  事实上,F2pool上的比特币哈希率在最近几周也下降了10%以上。F2pool目前约占整个网络的11.4%

  很难准确计算出与我们有联系的被切断电源的矿工人数。但根据我们与经常接触的大型矿场的对话,过去几天里,我们看到有数万家矿场(停产)

  这就是中国矿场的现状!!!

  毛世兴一步说,有多个因素导致了矿商的淘汰,包括1115日比特币现金硬叉事件后近期市场的下跌;中国电价上涨;此外,中国制造商仍在竞相升级自己的产品,这使得老款机器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毛世兴说:“所有这些因素现在都相互重叠,导致了最近的这种现象。

  随着冬季的到来,中国的水电站正经历着一个旱季,与夏季水资源充足时相比,用电成本翻了一番。

  今年夏天,中国西南部山区的电价可能会低于每小时1千瓦0.2元人民币(0.029美元)。但在今年的这个时候,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0.3(0.043美元)

  毛世兴说,虽然中国新疆等其他化石燃料发电站的发电速度可能会更稳定,但每小时1千瓦的总成本仍至少在0.28(0.04美元)左右。

  毛世兴补充称,由于比特币的价格最近跌至不到4000美元的13个月低点,使用2016年和2017年生产、生产率较低的比特币的矿场无法实现收支平衡。

  可以肯定的是,采矿场已经退出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完全退出了游戏。

  比特币挖掘总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毛说,意思是当哈希率下降时,挖掘难度也会下降。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的挖掘难度在过去几天已经下降了5%

  毛世兴说,这种动态调整的过程可以激励那些没有认输的人留下来。

  比特币挖掘难度的变化通常会滞后大约14(hashrate变化之后)在这波关闭之后,那些选择留下来的玩家可能会有更好的生活。

 

 

作者:云叔说链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516930016077025280

posted @ 2018-11-27 15:07  程序猿终结者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