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经过一个学期,我对计算机有了些了解,并不像报志愿那会,只知道计算机是学习方面涉及电脑这么肤浅的了解。而网络工程学科涉及软件也涉及硬件,通过网络工程导论课也慢慢懂得了网络工程的学习内容,虽然也不是很了解。
  • 我觉得计算机是我较为喜欢的学科,但不是最喜欢,毕竟网络工程是我第三个志愿选上的。然后就是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并不是特别擅长,例如在C语言的的学习有时会赶不上老师上课节奏,相比于有些成绩优秀的同学,他们总是可以及时完成学习内容甚至超前学习,可能是我花的时间不够多,不够认真对待学习。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有耕耘必有收获,但是不一定收获是丰富。来到计算机学院,学习了c语言,至少比较基础的那些结构都会用,可是并不是课程都那么简单。慢慢地,到了指针进阶,链表还有文件这些较为复杂的课程,学习起来就会有些吃力,所以说在考完试后的课设学习可能就会更吃力,在课设期间一定要更加倍努力学习。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要是说技术上嘛,首先是工程导论的内容,在期末复习大学计算机的时候发现这本书内容真的很有趣,而且内容也很实用,对于对计算机整体上的认识很有作用。还有就是对c语言代码编程能力的提升,每次看着宿舍大佬们做出一道比较难的题目时的喜悦与激动,每次只能看着别人如此,却不能够再自己身上实现。
  • 然后就是下学期的《数据结构》,虽然还是很清楚具体是学习什么的,但是有更多的更复杂的结构,除了c语言学到的数组,链表,还有栈,队列,树,图,堆,散列表。显然比c语言更难学,下学期要改变学习较消极的学习方法,多主动积极学习这个课程,买一些算法书拓展视野。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 1/6,说实在挺夸张的,才刚刚进入大学,才刚刚了解了大学,就已经过去了1/6。通过这1/6,我算是稍微了解了集美大学,但是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最近临近期末,每次都可以到图书馆几乎是做不到位置,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氛围。我自我反思,接下来的5/6难道就不应该多留一点时间去学习,去提升自己。
  • 当然也不忘记社交能力的提升,加上平时的运动,大学不只是打代码,要过就要过得多姿多彩。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说实在的,这个学期是我自己自身学习态度不够好,学习方式并不对,对于pta不是力求全部写完,每次都到周末才疯狂打代码等等。这个是我要改正的地方,pta可以在工作日没事的时候就做个一两题,慢慢累积,周末才有时间好好做个博客园总结。 我个人觉得这样方式蛮好的,就是课堂派上的预习作业的截至时间可以标出来,不然可能忙起来就忘记还有预习作业
posted @ 2018-01-20 20:40  Soyam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