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ard搜索与索引

Orchard提供了索引与搜索的功能。开启Indexing属性可实现索引功能,伴随着一个特定的索引执行(默认包含基础搜索引擎)。除了Indexing和Search提供查询索引的功能外(通过关键字或使用搜索引擎查询语法),还可以在前端返回与查询匹配的内容条目列表。

你必须开启Search、Indexing和Lucence这几个属性。

因为搜索基于索引,所以搜索自动开启了索引功能。当然要想使搜索与索引正常工作必须先开启搜索引擎。

当索引属性打开后,在设置下边会看到有Search(搜索)与Indexes(索引)出现。索引器默认每分钟以后台任务的方式运行一次,当然你可以在这里(界面上)更新或重建索引。Indexes界面也显示了被索引文档的数量(内容条目),Search界面显示了被索引的字段。

在开启Search(搜索)属性后,跳转到Content Definition选项单击我们想要索引的任何内容类型,然后选中可以索引的复选框。例如页面内容类型

搜索属性可用的时候,设置界面会显示被索引查询的字段。

到此为止,前台界面上还看不到搜索界面。要添加上,你得添加一个部件。点击管理菜单中的部件。伴随着默认层会被选中,单击Add to zone,下一步点击可用部件列表中的SearchForm。

保持本区域的“Header”是选中的,同时是“Default”是当前层,以便搜索部件显示在页面的顶部(默认层会对所有网站的所有页面起作用)。

给它设定一个标题,比如Search,然后保存。

更多关于部件的信息请参考:Managing widgets.

现在转到前台任何一个页面的话,应该可以看到搜索表单。

在输入框中输入一个关键字或查询内容的话,与之匹配的内容条目会显示出来。

posted @ 2015-06-26 17:50  SOUTHER  阅读(4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