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Tree安装与使用

1,下载并安装 sourceTree

http://downloads.atlassian.com/software/sourcetree/windows/SourceTreeSetup_1.6.14.exe

双击安装,安装前要确认 安装了git或是Mercurial。 这里选择git,也可以不选择,等安装完成后也可以再选。

2,安装完成,会弹出如下对话框,你可以选择自动下载。我用的是git 直接选择跳过就可以了。

3, 到了下载git页面 ,有的网络 可能无法直接像上图那样 直接下载。我当时的网络 就是,坑死人了,我突然想了一个办法,直接开启迅雷 将上面的下载地址  填写到迅雷新建任务,就能下载了。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atlassian.com/software/sourcetree/windows/PortableGit-1.9.5-preview20141217.7z

下载完成后,解压放到与sourceTree安装同目录下,

然后,打开sourceTree,工具- 选项   点击 Git

点击Git 时  sourceTree 会检测你是否有安装Git,如果没有会显示 当前Git支持目前已禁用 ,并出现一个按钮  启用Git支持。点击启用 会让你选择或在线安装Git,能在线安装最好,如果不能,就直接进入刚才 迅雷下载的git单独安装包 找到 目录 

git.exe 选择安装。然后就安装上了。 (必须配置,要不然会source会报“这是一个无效的源路径”)

现在就可以到https://git.oschina.net  去复制项目的 HTTPS,将项目 克隆到本地。

在sourceTree上 新建仓库

第一次克隆  会让输入 你在git.oschina.net上注册的帐号密码,填写保存。

然后就是各种修改项目代码操作了,主要操作 就是 先获取  再拉取最新文件,然后本地有修改,就提交操作。

 

 

第一次提交操作时,也会提示一个需要你填写一个帐号信息。

位置在:仓库 - 项目设置 - 高级 

image

或者 在 工具 - 选项 里

image

然后 就可以提交了,提交前

 

 

常见问题

提交的时候出现

git -c diff.mnemonicprefix=false -c core.quotepath=false commit -q -F C:\Users\AppData\Local\Temp\yo1s42oy.fz2
*** Please tell me who you are.

原因:你没有设置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xample.com"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设置一下就行了 

posted @ 2017-07-20 14:07  左正  阅读(140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