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jax跨域withCredentials的作用

默认情况下,跨源请求不提供凭据(cookie、HTTP认证及客户端SSL证明等)。通过将withCredentials属性设置为true,可以指定某个请求应该发送凭据。如果服务器接收带凭据的请求,会用下面的HTTP头部来响应。

Access-Control-Allow-Credentials: true

如果发送的是带凭据的请求,但服务器的相应中没有包含这个头部,那么浏览器就不会把相应交给JavaScript(于是,responseText中将是空字符串,status的值为0,而且会调用onerror()事件处理程序)。另外,服务器还可以在Preflight响应中发送这个HTTP头部,表示允许源发送带凭据的请求。

支持withCredentials属性的浏览器有Firefox 3.5+、Safari 4+和Chrome。IE10及更早版本都不支持。

posted @ 2015-05-24 11:40  左正  阅读(79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