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DoEvents()的作用

Application.DoEvents()的作用:处理当前在消息队列中的所有 Windows 消息。 

复制代码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for (int i = 0; i < 10000; i++)
            {
                label1.Text = i.ToString();
                Application.DoEvents();
            }
        }
复制代码

  测试了一下,没有Application.DoEvents()的时候,Label基本处于假死机状态,最后显示一个9999,加上后会数字变换正常显示。

  从这个测验后DoEvents的功能,应该DoEvents就好比实现了进程的同步。在不加的时候,因为优先级的问题,程序会执行主进程的代码,再执行别代码,而加了以后就可以同步执行。


  交出CPU控制权,让系统可以处理队列中的所有Windows消息,比如在大运算量循环内,加Application.DoEvents可以防止界面停止响应,因为winform的消息循环是通过新创建一个线程来处理的,那么假如你的某个操作比较耗时,那么消息处理得等你这个耗时操作做完了才能继续,而Application.DoEvents方法就是允许你在耗时操作的内部调用它,而去处理消息队列中的消息。像鼠标移动鼠标点击都是windows消息,如果耗时操作一直进行,那么界面就像死锁一样。

while (true) 
{ 
    Application.DoEvents();

    //条件OK,退出循环 
}

 

引文连接:

Application.DoEvents()的作用  

C#中Application.DoEvents()的作用

WinForm-Application.DoEvents()

使用Application.DoEvents()的坏处:

http://blogs.msdn.com/b/jfoscoding/archive/2005/08/06/448560.aspx

posted @ 2022-03-01 18:14  左正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