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技术干货 |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有些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触发,需要设置定时任务,在每天相同的时间里以不同的频次执行业务流程操作。

如果机器人在启动的时候,电脑是锁屏状态,那么就会造成流程执行报错。

所以针对这种情况,现提供以下四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使RPA机器人进行防锁屏运行。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方案1

电脑防睡眠

如果你的电脑有超管权限,可以将电脑的睡眠状态设置为"从不",这样就不会有锁屏现象出现。

但是在一些权限策略非常严格的公司,即使你将电脑的睡眠状态设置为"从不",一段时间后,还是会锁屏。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方案2

视频播放

如果你没有超管权限,或者即使设置了,一段时间后电脑还是会锁屏,在不考虑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循环播放一段视频,来防止电脑锁屏。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方案3

防睡眠软件

为了防止电脑锁屏,还可以使用第三方防睡眠软件。但是一般可能会被公司内部的杀毒软件当作病毒,所以需要在白名单里面先加白。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方案4

锁屏运行

如果出于公司内部严格的数据安全策略(通常在金融业),基于数据安全的全周期理念,围绕终端数据安全、数据交换安全、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应用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安全管理六方面进行产品与流程的能力加固,要求电脑在一定时间内必须锁屏,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RPA组件里面的锁屏运行

RPA软件UiBot的设计器Creator里面拥有锁屏解锁两个强大组件,可以在流程执行前添加一个锁屏操作,流程执行完毕后,再添加一个解锁操作。

而且在锁屏状态下,即使是图像类的操作,也照常可以正常执行,没有任何影响。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RPA防锁屏运行技巧

posted @ 2021-02-26 10:48  左正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