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MVC请求处理流程


1、用户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某个网址的URL并回车,浏览器便开始像该URL指定的服务器发起HTTP请求 。
2、服务器的网站服务系统(IIS)接收到该请求,先检查自己是否认识该类请求,如果认识就直接处理并发回响应,否则就将该类请求发给对应的HTTP处理程序(在此时ASP.NET的MVC)。
3、MVC的路由系统接收到该请求,根据HTTP请求的URL,把请求定向到指定的控制器中.。
4、如果控制器是MVC内置的标准的Controller,则启动Action机制;否则,根据自定义的控制器逻辑,直接像浏览器发回响应。
5、MVC路由把HTTP请求定向到具体的Controller/Action中,如果Action没有使用视图引擎,则根据自定义逻辑发回响应;否则返回ActionResult给视图引擎,由视图引擎渲染呈现HTML,并发回浏览器。

posted @ 2019-08-21 17:15  左正  阅读(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