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学习笔记(一),ubuntu14.04+GPU (用Pascal VOC2007训练数据,并测试)

  把源代码跑起来了,将实验过程记录如下,用于新手入门。

今天和师兄师姐才跑通,来分享下心得。(预训练网络:ImageNet_model,训练集:PASCAL VOC2007, GPU)

首先,整个train and test过程不是唯一的,理解的越深才能越熟练。

下来,进入正题:

1.git clone源代码。一定要选recursive模式。(否者caffe这个包不在源代码里,编译会报错)

2.进入lib文件夹,make一下下。

3.下来在caffe的目录下,cp Makefile.config.example Makefile.config

   这是会看到出现了一个新文件夹,叫做Makefile.config

4.修改Makefile.config文件内容(这一步很重要,网上有很多教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相关依赖包   路径该有关内容,切不可直接照猫画虎)

5.这一步将网上下载到的PASCAL VOC2007数据集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入根目录的data文件夹下。

6.再将网上下载到的用于预训练的ImageNet_model模型,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入data文件夹下。

7.下来就该编译caffe了,进入caffe目录,make all, make test, make runtest, make pycaffe.

  这一步,如果有错就要检查是否前期准备工作没做好,如果是一些特别奇怪的,可以跳过make下   一个(我跳过了中间两步,师姐跳过了第二个,原因还没搞懂)

8.在前7 步都成功之后,就输入用于训练的Linux命令,我没有改迭代次数,【80000,4000,80000,4000】然后大概训练了8个小时(工作站有GPU),可以自己先用【100,100,100,100】实验。

9.训练成功之后,将caffemodel后缀文件,和测试图片一同作为输入,运行demo命令,就成功啦。

小结:

1.整个demo跑下来很不容易,不过你已经实验了fast rcnn,应该上手挺快。

2.我们是跑了人家的用例,自己的数据集可以做成它的格式,然后套用代码就可以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3.嗯,我们水平也不高,相关领域的朋友们,欢迎来讨论切磋。

 

posted @ 2016-07-20 22:19  soulmate1023  阅读(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