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4 小红小明学概论

题目描述

密文:xlxohzhpytkmxbqionlyiyrclkjgff

提示:

小红小明网聊忙,学过概论用得上,协商素数得双幺,最小原根心所向。

小红随机选个七,小明传来多个一,维吉尼亚很安全,各位破解细思量。

 解密过程
根据提示判断此题采用维吉尼亚加密,“素数” + “双幺”说明是11,11的最小原根是2。
联想到DH密钥交换算法,这里设素数p为11,整数g为2,接下来两个用户选取小于p的两个随机数,小红选取的数是7,小明选取多个1,即为8。
所以K = 2^(7*8) (mod 11) = 2。
以K为步长,选取字母表中的字母bdfhjlnprtvxz为密钥,用在线解密工具

 

 解得明文为wishyouhappyandhealthyholiday

posted @ 2022-04-30 23:02  Sososoby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