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访问量:
 

1.文件包含的概念

文件包含是指,一个源文件可以将另一个源文件的全部内容包含进来。

2.文件包含处理命令的格式

include  “包含文件名 include  <包含文件名>

两种格式的区别仅在于:

1)使用双引号:系统首先到当前目录下查找被包含文件,如果没找到,再到系统指定的包含文件目录(由用户在配置环境时设置)去查找。

2)使用尖括号:直接到系统指定的包含文件目录去查找。一般地说,使用双引号比较保险。

3.文件包含的优点

一个大程序,通常分为多个模块,并由多个程序员分别编程。有了文件包含处理功能,就可以将多个模块共用的数据(如符号常量和数据结构)或函数,集中到一个单独的文件中。这样,凡是要使用其中数据或调用其中函数的程序员,只要使用文件包含处理功能,将所需文件包含进来即可,不必再重复定义它们,从而减少重复劳动。

4.说明

1)编译预处理时,预处理程序将查找指定的被包含文件,并将其复制到#include命令出现的位置上。

 2)常用在文件头部的被包含文件,称为标题文件头部文件,常以“h”head)作为后缀,简称头文件。在头文件中,除可包含宏定义外,还可包含外部变量定义、结构类型定义等。

3)一条包含命令,只能指定一个被包含文件。如果要包含n个文件,则要用n条包含命令。

4)文件包含可以嵌套,即被包含文件中又包含另一个文件。

posted on 2007-12-14 17:45  sopper  阅读(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