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anaconda3+python3.6+opencv3.1.0

最近用windows系统比较多,就想在win10下搞一下深度学习这一方面的研究,那么就需要配置好环境巴拉巴拉的一堆东西。默默记个笔记,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1.安装Anaconda

这个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操作,直接在官网上面下载即可: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windows,选择windows版本的python3.6-version,按照自己电脑是32位或者64位的安装即可(本人是64位的,所以对32位并不了解,有这方面的冲突请谅解)

2.安装opencv3

上一步已经把Anaconda和python3安装完成,现在需要安装opencv3 。 
先在Anaconda中安装opencv3的安装包,然后启动Anaconda虚拟环境,利用pip命令安装即可。 
opencv3在Anaconda中的安装包位置: 
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opencv 
选择相对应的文件 
选择相对应的opencv版本和系统 
启动Anaconda虚拟环境: 
1、打开Anaconda Navigatro 
2、创建虚拟环境: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打开命令行终端: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在终端输入:(D:\Project\opencv_python-3.3.1-cp36-cp36m-win_amd64.whl为刚才下载的opencv安装文件路径) 
pip install D:\Project\opencv_python-3.3.1-cp36-cp36m-win_amd64.whl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安装numpy和matplotlib: 
pip install numpy 
pip install matplotlib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6、安装测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测试成功

3安装TensorFlow

首先声明这是在CPU下的安装TensorFlow,毕竟没资金去购买GPU(心疼自己),相较于GPU下的安装,CPU要更为简单一些,不需要安装CUDA和cuDNN的。 
在安装前,需要确保: 
1、 Python 版本是 3.5 64 位及以上。(TensorFlow 从 1.2 开始支持 Python 3.6,之前的官方是不支持的) 
2、你的 pip 版本 >= 8.1。可用 pip -V 查看当前 pip 版本,用 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 升级pip 。 
3、有稳定的网络连接。 
由于Google那帮人已经把 TensorFlow 打成了一个 pip 安装包,所以现在可以用正常安装包的方式安装 TensorFlow 了,就是进入命令行执行下面这一条简单的语句: 
pip install –upgrade tensorfl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安装成功测试: 
测试代码如下: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a = tf.random_normal((100, 100))
b = tf.random_normal((100, 500))
c = tf.matmul(a, b)
sess = tf.InteractiveSession()
sess.run(c)
  • 1
  • 2
  • 3
  • 4
  • 5
  • 6

这里写图片描述

 

posted @ 2018-03-10 22:46  浩克匠心  阅读(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