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兔子的一些感悟

1,一个人对于授业于人的态度, 可以看出其人的技艺水平与人生高度。若有人向其虚心请教,其却藏着掖着甚至误导,其胸怀如此,一般技艺也高不到哪去,且人品低下。自信之人,向来善于乐于授业于人。授业好处颇多:授业方能发现自身不足,查漏补缺;重新思考,将已有知识升华,融会贯通,优化知识结构;与人探讨可开阔视野,发现了解新的领域。想成为大牛,去写技术博客吧。

 

2,目标设定的水准,决定一个人的工作状态。适当的目标可以让人充满信心,全神贯注,聚焦一点,是最佳状态,得到最深入的成果。而源源不断的成就感可以保证这股劲不中断。

 

3,学习不是全部,规划好时间,丰富人生,用一部分时间而不是全部时间从事学习工作,往往取得更好的成果。整天沉浸在工作中的人,往往不是工作最出色的人。

 

4,人,高智商,高水平,就不在意小事。一个人智力水平越高,对于鸡毛蒜皮的小事越不在意,若是整日为点蝇头小利而斤斤计较,则人的高度也就决定了。

 

5,一个人的技艺水平,决定他对人是否宽容。艺高,虚怀若谷,待人宽厚;反之,惶惶不安,为保面子,虚张声势,对他人吹毛求疵。

 

6,挣脱思想的舒服,一骑绝尘。不放大困难,适当的忽视困难,防止为难情绪扩大。

 

7,人生有限,不重要的事情就不做了。客套的,形式主义的,糊弄事儿的,图面子的,统统都不可取。好钢用在刀刃上,活着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的能力和使命。

 

8,人生的积累在于思考和感悟,没头没脑的生活是虚度时光。若把人生比作一座塔,勤思考的人生阶段是一条条钢材搭建埃菲尔铁塔,而浑浑噩噩的人生阶段是横七竖八打起来的木柴堆。

posted @ 2014-02-11 12:16  浩克匠心  阅读(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