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什么是结对编程

2018-01-29 20:40  sophia194910  阅读(2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www.scrumcn.com/agile/scrum-knowledge-library/agile-development.html#tab-id-10

结对编程技术是一个非常简单和直观的概念:两位程序员肩并肩地坐在同一台电脑前合作完成同一个设计。同一个算法、同一段代码或同一组测试、与两位程序员各自独立工作相比.结对编程往往只需花费大约一半的时间就能编写出质量更高的代码, 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当人们都早已习惯了独自工作的时候、实施结对编程技术将给软件项目的开发工作带来好处.只是这些好处必须经过缜密的思考和计划才能真正体现出来。而另一方面,两个有经验的人可能会发现配对编程里没有什么技能的转移,但是让他们在不同的抽象层次解决同一个问题会让他们更快地找到解决方案,而且错误更少。

结对编程还有其他多种好处:
1、直接的、连续的代码回顾。
2、与别人工作会增加责任和纪律性。
3、同时理解一个问题。
4、在有人盯着的时候去偷懒要困难得多!
两个程序员具有相同的缺点和盲点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们当我们采用结对编程的时候会获得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而这个解决方案恰恰是其它软件工程方法学中所没有的。
在我们平时的编程当中,如果遇到一个非常难解决的问题(困难到对该项目产生厌烦的态度),那么你势必会希望寻求帮助,无论是从信息量庞大的Internet网络里,还是从身边的技术大师里,你都会拼了老命去解决(前提是你有对计算机知识的势爱)。这个时候不妨采用结对编程试一下,其它的不说,可能感觉就不同。

关键词:敏捷开发,结对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