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print

2018-01-25 18:31  sophia194910  阅读(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www.scrumcn.com/agile/scrum-knowledge-library/scrum.html#tab-id-15

Scrum是一种迭代和增量式的产品开发方法,Scrum通过Sprint来实现迭代。一个Sprint是指一个1周-4周的迭代,它是一个时间盒。Sprint的长度一旦确定,保持不变。Sprint的产出是“完成”的、可用 的、潜在可发布的产品增量。Sprint 在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周期一致。新的 Sprint 在上一 个 Sprint 完成之后立即开始。 
Sprint 包含并由 Sprint 计划会议、每日站会、开发工作、Sprint 评审会议和 Sprint 回顾会议构成。

Scrum采用迭代增量的方式,是因为需求是涌现的,我们对产品和需求的理解是渐进式的,Sprint长度越长,我们需要预测的越多,复杂度会提升、风险也会增加,所以Sprint的长度最多不超过4周。越来越多的团队使用2周的Sprint,很多市场变化快、竞争激烈的领域,比如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团队也会使用1周的迭代。

在Sprint进行过程中,如下内容不能发生变化:

  • Sprint的目标
  • Sprint的质量目标和验收标准
  • 开发团队的组成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

在Sprint执行的过程中,团队要避免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工作方式,团队要协作,并且要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

团队按照蜂拥式(Swarming)的工作方式,团队先集中工作在少数几个需求上面,协作完成它们,然后在开始下一批需求。按照这样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加强团队协作,另外也有利于及早完成一些需求,让这些需求及早验收。

取消一个 Sprint

Sprint 可以在 Sprint 时间盒结束之前取消。只有产品负责人才有取消 Sprint 的权 力,但他做这样的决定也可能是受到利益干系人、团队或是 Scrum Master 的影响。

如果某个 Sprint 的目标过时了,那么就需要取消该 Sprint。比如公司的发展方向, 或是市场、技术等情况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都可能导致取消 Sprint。总的来说,如果某 个 Sprint 对于其所在环境来说失去了价值和意义,那么它就应该被取消。然而,因为 Sprint 周期都较短,所以很少发生取消 Sprint 的情况。

当某个 Sprint 被取消时,任何做完和“完成”的产品待办事项列表条目都需要评审。假如有些条目已经潜在可交付,那产品负责人就会采纳它。所有未完成的条目就都要 放回到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并重新估算。花在它们身上的工作会迅速贬值,所以需要频 繁地重估。

取消 Sprint 会消耗资源,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在新召开的 Sprint 计划会议中重新开始 另一个 Sprint。Sprint 终止通常会对团队造成重创,因此这种情况也非常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