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CRUM起源

2018-01-23 13:37  sophia194910  阅读(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www.scrumcn.com/agile/scrum-knowledge-library/scrum.html#tab-id-3

Scrum的原始含义

Scrum原始含义是指英式橄榄球次要犯规时在犯规地点对阵争球。争球双方各有8个队员参与,各方出3名前锋队员,并肩各站成一横排,面对面躬身互相顶肩,中间形成一条通道,其他前锋队员分别站在后面,后排队员用肩顶住前锋队员的臀部,组成3、2、3或3、4、1阵形。然后,由犯规队的对方队员在对阵一侧1码外,用双手低手将球抛入通道,不得有利于本队。当球抛入通道时,前排的3对前锋队员互相抗挤,争相踢球给本方前卫或后卫队员,前卫和后卫队员必须等候前锋将球踢回后,方可移动。

ScrumCN_Scrum

1986 Scrum这个词汇首次应用于产品开发

1986年,竹内弘高和 野中郁次郎在New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Game文章首次提到将Scrum应用与产品开发,他们指出:

传统的“接力式”的开发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快速灵活的市场需求,而整体或“橄榄球式”的方法——团队作为一个整体前进,在团队的内部传球并保持前进,这也许可以更好的满足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

 1993年Jeff Sutherland首次将Scrum用于软件开发

敏捷思想深受日本工业界最佳实践的影响,尤其是丰田和本田公司推行的精益原则,以及竹内弘高和 野中郁次郎开发的知识管理策略。受到以上思想的影响,以及对世界范围内软件项目的研究,Jeff Sutherland在 1993年首次在Easel公司定义了用于了软件开发行业的Scrum流程,并开始实施。

1995年Jeff Sutherland和Ken Schwaber规范化了Scrum框架,并在OOPSLA 95上公开发布。

2001年 敏捷宣言及原则发布、敏捷联盟成立,Scrum是其中一种敏捷方法。

2001年,Ken Schwaber和Mike Beedle推出第一本Scrum书籍《Scrum敏捷软件开发》。

2002年Ken Schwaber 和Mike Cohn共同创办了Scrum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