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ppium】Appium+Python环境搭建

2017-09-14 16:34  sophia194910  阅读(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环境准备:    

    1.jdk

    2.android-sdk

    3.python

    4.Node.js

    5.appium

    6.Appium-Python-Client

 

 

1. 下载jdk1.7: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ava-archive-downloads-javase7-521261.html 

1)如果系统中存在其他版本的jdk,请卸载。

2)安装完成后,配置3个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

JAVA_HOME: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80(jdk安装路径)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输入java -version

 

输入javac,能显示版本号和帮助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2. android-sdk下载及安装

下载android sdk:https://android-sdk.en.softonic.com/download  (官网一般都下载不了,原因你懂的)

可以在另外一个地址下载: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sdk

1)安装。

2)安装完成后,双击SDK manager.exe。查看手机Android版本,在Android SDK Manage中勾选对应的版本,安装。

3)配置2个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

ANDROID_HOME:D:\Android\android-sdk (sdk安装路径)

Path:;%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ANDROID_HOME%\tools 

4)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输入adb,出现以下界面说明连接成功。

 备注:如果sdk已安装,路径已配置,但是仍然无法出现上面的信息,请返回重新完成前两步,并重新打开CMD检查。(小编因为修改过路径,而又没有重新打开CMD,在原来的CMD上一直无法展示连接成功的信息)

5)手机用数据线连接电脑,打开CMD输入adb devices,出现以下界面说明设备连接成功。

Android的测试开发环境已安装完成。

 

3.Python下载及安装

下载Python: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2713/

1)安装

2)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

Path:;C:\Python27

3)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输入python,出现以下界面说明安装成功。

 

 4. Node.js下载及安装

下载Node.js:https://nodejs.org/dist/v6.11.3/node-v6.11.3-x64.msi

1)安装

2)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输入node -v,npm,出现以下界面说明安装成功。

 

npm是一个node包管理和分发工具,有了npm,后面就可以输入指令在线安装appium。(打开CMD,输入:npm install -g appium,但是很慢,所以不推荐使用此方法安装appium)

 

5.appium下载及安装

下载:https://bitbucket.org/appium/appium.app/downloads/AppiumForWindows_1_4_16_1.zip

1)安装

2)启动后,界面如下图:

 

下载appium:https://github.com/appium/appium-desktop/releases/download/v1.2.1/appium-desktop-Setup-1.2.1.exe

 1)安装

2)启动后,界面如下图:

 

 6. .net framework下载及安装

1)下载: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25299&source=mscom-net&desc=dotnet47 

2)安装

 

7. appium-doctor

 

8. Appium-Python-Client